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青年报:重庆足球的挫折教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13:14  上海青年报

  去年的年底,魏新执教的重庆队全体举着“我们回来了”的横幅,庆祝自己重返中国足球最高级别的舞台。如今,那张记录历史的照片几乎成为了一种黑色幽默:中超联赛刚过2/3,重庆不得不面对“我们要回去了”的尴尬场面。足协为了大局,不愿意取消降级和大幅度更改赛程,这意味着重庆队的大半个身体已经陷入明年的中甲联赛了。

  9场比赛要至少赶超10分,这比起申花8轮赶超5分的难度更大,如果他们有能力做到,那么这就不是一支应该保级的球队了。大势已去,重庆球员已经考虑放弃——让年轻球员来完成剩下的比赛,为来年的中甲作准备,这似乎也是在控诉一种不公。事实上,即使没有甲型H1N1流感,重庆想要回天仍是乏力。不过,这场天灾还是让这支球队值得令人同情。不难联想到末代甲A,重庆输球谋求中超资格,而与此同时中远意外地输给天津,把申花送上冠军台的同时也把重庆送到中甲行列。自从前卫寰岛升上最高级别联赛以来,重庆这支球队一直起起伏伏,其中也有这样那样的天灾人祸。从这个角度而言,重庆队比较起同样上上下下的辽宁队体验更多经历,更具有坚韧的精神。

  借用一句“多灾兴邦”,希望重庆足球也是在历经灾难后再次崛起。毕竟,挫折教育的经验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太宝贵了。(耳东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更多关于 重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