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原来“被卸掉”的只是鲁能负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3日05:50  齐鲁晚报

  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日夫科维奇要单飞了,鲁能反倒来劲了,在主场4:0大胜天津队着实出人意料。这似乎又应和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道理。

  在遭遇一连串的被动事件之后 ,鲁能绝地反击 ,一跃而起,重新进入夺冠热门。日夫科维奇被解约恰好是鲁能V 形轨迹的拐点。事实证明,鲁能失去了日夫科维奇,不但没有失去控制力,反而提高了攻防速度。一度滞涩的中场发动机再一次动力澎湃。四个进球异常精彩,球迷体会到了久违的痛快淋漓,鲁能也在关键时刻找回了状态和信心。

  日夫科维奇连续三个赛季戴着的“助攻王”的大帽子,让图巴和鲁能球员都对他产生了一种精神依赖。直到比赛之前,图巴像失去阿毛的祥林嫂,还在痛惜不已。前两个赛季,日夫科维奇确实功不可没,但随着年纪的增长,竞技状态逐步下滑,他对鲁能的副作用日渐显现。在很多场次中,鲁能攻势绵软而没有往日水银泻地的气势,中场的低速严重制约了进攻效率。而在这场比赛中,鲁能的第一个进球堪称雷霆之击 ,边路突破,中路包抄,双鬼拍门一下子就震慑住了天津队。第二个进球也有异曲同工之妙。这才是鲁能球员应有的打法,气势和效率缺一不可。

  虽然被狂灌四球,天津队也不是没有还手之力。这支队伍有技术,也有雄心,只是在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二十分钟连吃两记闷棍,一时找不到北。可喜的是 ,鲁能没有小富即安的想法,在下半场甫一开场就乘胜追击 。对进球有无止境的欲望,这才是鲁能应有的精神面貌。

  一支曾经让球迷背转过身的球队,终于赢得了满堂彩。日夫科维奇的缺阵有象征意义 ,但并不决定一切。上轮被停赛的主力重回赛场,就像被压缩的弹簧爆发出了强劲的战斗力。这又是一个“塞翁失马”的故事,不知道图巴能否从中悟出古老的东方哲理。被停赛的球员反而被停出了状态,再次说明球员也需要轮换制。再好的弹簧老是抻着,终究会有疲劳的时候 。与其“被停赛”和无奈地解约 ,不如自己主动停,主动解,通过主动的调整激活球队潜伏的实力。这场比赛给鲁能带来三分,也给鲁能讲了一个不算深奥的道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