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锡日报:丁俊晖之外还有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11:08  无锡日报

  早在中巡赛海口站击败丁俊晖拿到冠军,打破丁俊晖逢参赛必夺冠的历史纪录后,梁文博就非常被看好能够超越丁俊晖成为中国斯诺克一哥。但由于梁文博 并没有能拿得出手的成绩,因此威胁丁俊晖地位一说只不过停留在可能的阶段,毕竟丁俊晖20岁之前就已经拿下了三个排名赛冠军。当梁文博击败马奎尔夺得北京 国际挑战赛冠军后,终于改写了自己国际大赛无冠的历史,而这次上海大师赛闯入四强的成绩,不仅仅对于他自己来说是首次,对于中国球员来说也是最好的战绩。

  曾经先于丁俊晖闯进最高级别赛事世锦赛的8强,曾经在巴林锦标赛中轰出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147分,逐渐走红的梁文博被英国媒体称为是一个完全有能力闯入16强的明星级别球员。

  同为1987年出生的梁文博和丁俊晖被称作是中国双子星,但是无论是世界排名、国际大赛成绩或是影响力,梁文博都难与丁俊晖相提并论。而中国军团也始终 是丁俊晖和傅家俊两人支撑门面。但是在梁文博闯入了排名赛四强以后,一切都改变了,因为他用成绩向人们证明了,中国斯诺克军团一线阵营有他的一席之地。中 国内地选手除了丁俊晖之外,也终于有人能够向世界顶尖高手发起挑战了。

  虽然梁文博进入四强的成绩还并不能足以让他自己骄傲,但是创造历 史,刷新个人新高总是件值得高兴的事儿,更何况梁文博连续击败了三大排名赛冠军才占据四强的一席之地。如果说艾伯顿、卡特两人状态不佳成就了梁文博的两场 完胜,那么与状态正佳的沃尔顿的这场较量,梁文博在领先险被对手追平的局面下顶住压力,最终拿下比赛胜利的表现也绝对配的上四强的称号。

  然而挑战才刚刚开始,梁文博半决赛将面对已经连续两场比赛5-0横扫对手的前世界冠军墨菲,如果梁文博能够再进一步,那就真的是值得骄傲的事情了!                     (北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