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耿:国足很认真地打纸老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1:29  东方体育日报

  刘耿

  国足将与塞内加尔一战当成一次拓展训练,我们也一起做一个句子拓展练习。中心词是“打老虎”。

  塞内加尔这个对手是只很唬人的老虎,非洲广袤之地物种丰富,所以有非洲多黑马、无弱旅之说,塞内加尔是已经窜出过伤人的老虎。2002年世界杯上,他们咬死高卢鸡,挺进八强。单兵作战实力很强,球员足迹遍布法国、英格兰、意大利、葡萄牙、比利时、土耳其、俄罗斯、罗马尼亚等欧洲联赛。中国队要打的就是这只“老虎”。

  但这只老虎是“纸老虎”,我们要在“老虎”前加个“纸”字,华丽一点,就是“年画虎”。远看塞内加尔是只高仿真的老虎,近看是只Hello Kitty。自从2002世界杯后,塞内加尔队同中国队一样,开始走下坡路,国际排名已经由最高27位滑落至第80位,因此被戏称为“西非的中国队”。况且来中国的基本是全二队阵容,六大海外球星悉数缺阵,最大牌竟是效力于深圳队的莫其德。

  继续造句。即便是面对一只纸老虎,我们也是很认真地打。将澳大利亚指派到昆明和将塞内加尔调配到哈尔滨都是将《孙子兵法》中“地利”的活学活用。就连国足都感叹夜间气温只有十来摄氏度的哈尔滨天凉好个秋,何况来自热带的塞内加尔。

  在行程安排上也做了手脚,光是在中国境内的行程就被截为三段,广州——北京——哈尔滨,在北京下榻一夜,塞内加尔队住在了130元每个房间的招待所,One Night In Beijing,塞内加尔人迷失在漆黑的小巷深处。

  我们的场外招不胜枚举。还是继续造我们的句子,现在它变成了“很认真地打纸老虎”,那么主语是谁?足协、相关部门或者领导。单从运动场的投入来看,保守估计约在600万元人民币,为了接待好黑龙江60年来首场国际A级赛事,痛下血本。更衣室达到了300平方米的豪华尺度,而堪称奢华的安联(拜仁主场)的球员休息室也只不过200平米。

  与官方热情高涨相对应的是民间的冷淡。这点在球票的定价分歧上表现得很明显,官方定价高得离谱,1080元,他们想当然地认为哈尔滨历史上第一次国家队的比赛很值钱,可是,他们错了。这个价位可以买很多各种各样的第一次,结果球票卖不出去,只能拉来学生凑数。配合CCTV把这场国际A片拍好——因为都是摆拍,所以这场国际A级赛事直播更像片场。

  而夹在官方和民间之间的国脚也想溜号,申花甚至配合球员玩起诈病。所谓国家队的荣誉成为笑谈。

  所以,对这场国际A片的定性是“领导很认真地打纸老虎”,另加一群打酱油的围观。很特色、很滑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