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青年报耳东每:中塞战 这样的热身赛意义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1:12  上海青年报

  2009年9月9日,夜幕下的哈尔滨,表现了一幕幕奇妙的场景:正儿八经集结的国家队,等来的却是一支没有任何明星的杂牌塞内加尔——唯一的“海归”还效力中超;但你就还别小看这支杂牌军,我们的正规军就是拿他们没辙,最后的比分就是0:0;但是也不要小看了中国队自己,在赛前身体并没有处在最佳状态的队长杜威的发挥成为了一个亮点。

  不知道高洪波和尉少辉是不是知道,这样的热身赛究竟意义在哪里。其实,我对于国家队在比赛中的技战术发挥一点儿也不感兴趣,就算真的赢个几比零也不见得好看。有点小意思的,其实是国家队的一些小动作:塞内加尔队来自撒哈拉沙漠以南,所以比赛就安排在夜间温度只有10摄氏度的哈尔滨;澳洲人来自太平洋沿海的地区,所以和他们的世界杯预选赛曾经就安排在海拔2000米以上的昆明;下场的博兹瓦纳属于干热的热带草原性气候,于是主场就破天荒地放到了半干湿的中温带季风气候的呼和浩特;估摸着,下次和来自德黑兰高原的伊朗的比赛,就准得安排在成都盆地了。这些都说明,国家队的算术虽然不好,英语也不好,但是至少地理学得不错。

  当然,如果足协认为这属于“送戏下乡”的活动。这也太高抬自己了,哈尔滨的球场仅仅卖出了5000来张球票,其他的只能找学生集体观看,耽搁了晚自修,而且也没有从最讲究“爱国主义”的国家足球队身上领略到爱国主义精神:在这个球场,国脚们屡屡摔倒,屡屡爬起来传出蹩脚的球,射个蹩脚的门,令人扼腕叹息。在这个教师节的前夜,也只能用教育的话注解为——“这就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典范,虽然踢得不好,精神还是好的嘛!”

  国家队的领队尉少辉最强调精神,整天把“爱国主义”挂在口头,在他的管理下,估计都要像杨昊那样破门后亲吻国旗才算是一次进球仪式的完成。但是国家队已经连接着两场比赛没有进球了,领队只好拿申花球员生病的事情做反面教材。说“诈病”的也是他,说“媒体瞎炒”的似乎也是他,相对于无聊的国家队,这位领队的表现更加可爱。于是,现在国家队比赛,我真正期盼的是四哥那张典型北京人的嘴,比90分钟的比赛内涵多了。

  (耳东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