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宏文:给中超点颜色看看

  ●李宏文

  深足的撞衫事件,严格来讲应该称为“撞色”事件更恰当。而一支球队,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队,也无论其历史长久,有一样东西是千古难变的,就是球衣的颜色。前两天的巴阿之战,不用解说,全世界都分辨得一清二楚——黄色的巴西、蓝白的阿根廷。球衣就像包裹在球员身上的国旗,既是装备,又是尊严,更是一个国家足球的传统。

  据说今年时装界流行“撞色”,即所谓同种色调的颜色相互搭配。从这一点说,西班牙国家队的黄色点缀深红,早已在足球场上开了“撞色”的先河。前些年也有人善意地建议中国足协,为什么我们中国队的队服颜色只是全白或者全红?为什么不把国旗中红黄两色体现在国家代表队的比赛服上?也许足协觉得白色看着利索,全红透着激情,但是以世界惯例看,我们国家队的比赛服,至少还不具备国家的代表性,这不能不说,中国足球仍旧在随意性的范围里藐视着传统。

  中国足球如此,深圳足球就更具代表性。职业足球在深圳发展了16年,但是始终也没有形成自己的特质与传统,这一点,在球衣的颜色上最能反映问题。深圳队早期穿过红衣;平安时期变成“平安红”与“平安绿”;健力宝年代是“健力宝橙”;再后来,着过绿,背过黑,套过蓝,裹过白……世间百色,数不胜数。自己看着都眼晕,自己都不知明年穿啥衣,深圳足球焉有不眼花缭乱之理?殊不知,足球不尊重颜色,到头来,就会被足球给点颜色看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