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尔达诺:马拉多纳30年粗犷有余 3招助阿根廷起死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11:24  体坛周报

  我不会在乎马拉多纳在如此重要比赛前对于我的公开攻击(赛前,马拉多纳称巴尔达诺谎话连篇),但我非常在乎阿根廷国家队在罗萨里奥的失利。已经很久了,巴西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总是跌跌撞撞,从未像今天一样在罗萨里奥——阿根廷足球的处女地从容取胜,轻轻松松地领取了南非世界杯入场券。赛后,巴西媒体的标题令我隐隐作痛——《我们走了,他们呢?》。

  是啊,我们怎么办?总不能每一次都在失败之后,聆听马拉多纳真实的表白“错误都由我一个人承担”。其实,荣誉也好,失败也好,都不可能是迭戈一个人的事。一支没有了“三R”的巴西队之所以能发挥尽致,绝不是仅仅因为他们还有一个杰出的卡卡,而是因为巴西队有鲜明的竞技主题。球员年龄老化,马拉多纳任人唯亲……但阿根廷队不缺少人才,只是他们只知道踢所谓的阿根廷足球,不知道如何踢赢对手,也就是没有自己的完整竞技方案。

  于是,我们看到了阿根廷队一旦先发制人无效便没了主张,贝隆一旦失准后,全队便群龙无首,疲于奔命,一旦对手阵型不乱,梅西便是一对十一。我不会像马拉多纳攻击我那样回敬他,特别是在他沮丧的时刻。相反,我相信迭戈终有一天会明白,对谁说谎话,也不要自己骗自己。

  作为昔日阿根廷队队友,我太了解马拉多纳,攻击手出身,而且是世界第一攻击手的他从来不稀罕自己身后发生的事情,对于马拉多纳而言,足球的全部就是将对手打趴下为止,为此不在乎自己遍体鳞伤。或许作为球员,特别是进攻球员,这不能算作一种鲁莽的意念,但作为主帅,迭戈必须要找到平衡点。

  与巴西队一战,人们彻底看清了马拉多纳头重脚轻的球队,华丽进攻线的后面是缺乏定数、犹豫不决的中枢,再往后不是一道经不起撞击的防线,而是一片格外脆弱的防区。我想这一天,马拉多纳会重新想起当年那些与他一起夺得大力神杯的后卫们,以及他身后的所有人,才会觉悟出一个马拉多纳,一个梅西能够做的有限。

  阿根廷队已经没有很多时间和机会,照搬巴萨模式只是一个自欺欺人的传说而已,谁来做为此付诸心血却黯然下课的里杰卡尔德?其实,马拉多纳需要做的并不多,也并不难。

  第一,抛开每天挂在嘴边的“足球公式”、“阿根廷特色”,有针对性的调兵、布阵,踢时效和实际足球,最重要的是后防的完善。都说接下来的比赛容易,马拉多纳千万不能这样认为。

  第二,阿根廷队缺少9号杀手、缺少为梅西拉开空间的力量已是公认的大问题,迭戈应该很容易看到在伯纳乌拥有这样的武器,伊瓜因能为今天这支阿根廷队做太多的事情。

  第三,贝隆踢得并没有人们说的那么差,但是他缺少打援和维护的队友,没有厚重的中场,阿根廷队很难走远。

  我不敢想象罗萨里奥(梅西故乡、阿根廷主场)的悲切,那些睡在街头为了一张球票的球迷们不可能接受这样的事实。我能够想象马拉多纳的悲愤,他做的和能够做的是吻合的,三十年了,他总将自己的热血说得比自己的勤奋重要很多,所以,他还是那么粗犷有余,缺乏细节。与巴西之战,不是阿根廷踢输了,而是阿根廷什么都没踢出来,由此,我们有耐心继续等待下去。

  (皇马总经理 巴尔达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