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徐宏斌:中甲“常客”最搞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2:06  东方体育日报

  早年的“甲B五鼠案”,可谓是中国足球身上生出的一颗大毒瘤。因为危害实在太广,影响实在恶劣,中国足协当时挥下了“手术刀”。可是,那一刀之后,“毒瘤”是割了,可毒素并没有、也无法杀灭干净。这不,毒素累积了几年,又生出了一颗颗的“毒瘤”来。

  青岛队是中甲的常客。在如今的中甲赛场,“常客”是一个很微妙的概念。何谓“常客”?说得直接一点,就是冲不了超(有些是不想冲超),但是也降不了级。很多奇怪的现象,往往就诞生在这类“常客”身上。尤其是在确保保级无忧之时,很多怪现象会层出不穷地呈现出现。所以,在青岛队身上发生后卫队员“吊射”自家门将的怪事,也是“合乎情理”的。像这样的事情,就不太容易发生在南昌八一或北京理工身上。为什么?前者要冲超,每战必死拼;后者要保级,想做假也要掂量掂量后果。

  前两年,中甲圈内曾流传一个有趣的故事:一个老板买了一支中甲球队。本想靠“赌”和“假”赚些钱。可没料到,中国足协临时取消降级制度,“假”的做不了,断了条“生财之路”;至于“赌”,却也因为不开盘、没了“赌局”,“赌”了场空。“赌”和“假”都泡了汤,结果“白掏”了近千万,老板捶胸顿足。年底一到,立刻撒腿跑人。现在,降级恢复了,也常听说“盘口”之说。这样的老板,是不是又该回来了?

  对于中甲的“险恶”环境,中邦队前任主教练马良行私下不止一次笑着说,中甲的水太深了。不少在中甲混迹多年的将士也都感慨:“中甲远比中超难混。”这句话的背后,是一颗颗“毒瘤”。

  ———徐宏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2009中甲联赛第19轮专题 

更多关于 海利丰 四川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