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太假了吧 太嚣张了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0:22  南方都市报

  前天,中甲赛场出现惊人一幕:客场挑战四川西部智谷队的青岛海利丰,在3球领先情况下,部分球员在比赛最后时刻竟然多次朝本队球门疯狂吊射。此举,引发现场球迷、记者质疑,“海利丰打假球”响声不断。甚至有球迷愤怒地表示“这假球打得也太嚣张了。”

  比赛在最后阶段风云突变。第85分钟,海利丰队杜斌替补登场。在杜斌上场前,现场的记者清楚看到他先接了一个电话。登场后杜斌向身旁的队友大声嚷嚷着,据四川队的队员赛后描述,他们听到的是:“放一个给他们,要不就输了”。第88分钟,海利丰队张天罡做出一个匪夷所思的举动,他在无人逼抢的情况下,直接用旋转球大力吊向大门,所幸被门将牟鹏飞用左脚挡出。1分钟后,站在中场的李明做出同样动作,但他的射门稍稍偏出门柱。在现场球迷巨大“假球”声浪中,比赛监督果断作出了禁止补时的决定,提前终止比赛。

  赛后,针对“诡异回传”,青岛主帅蔡晟解释为:“这是球队的战术安排,这不是吊射,只是回传。而且场地不平,回传不好掌握。”

  ●王小石点击:1998年东南亚“老虎杯”上的一幕。当时,印尼队和泰国队都已经提前进入了半决赛,而他们又都想在半决赛中避开东道主越南队,因而在当天的对决中双方都力争“求败”。比赛就在这种背景下展开了:双方队员在场上不仅没有丝毫进攻的欲望,甚至他们还帮着对方防守,不让球滚进对方的大门。不过,印尼后卫队员埃克多诺还是趁对方“不注意”将球踢进了自家大门,印尼队也如愿在随后的半决赛中避开了东道主。

  郑重声明:以上文字,仅为联想。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按照四川队球员的描述和球场上发生的情况,海利丰某些球员想“放一个”,于是朝自家球门“吊门回传”;但显然另一些球员不想“放”,于是阻止了“吊门”。球迷对这场比赛愤怒是觉得这是一场假球,在现在的中国查假球的证据当然是不大可能的,但根据目前的情况判断,此战不太像假球,而更像是赌球。

  假球需要比赛双方参与合作,要放一个,两方配合很容易可以做到,只是考验演技而已。为什么说“不放一个就要输了”呢?或许有人买了大球,或许是买了双数球?总之,必须再进一个。而同队的另一些球员阻止了“吊门回传”,也有两种可能:要么有职业道德,要么,他们买了小球或者单数球?谁知道呢。

  再次声明:以上文字,仅为猜测。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海利丰回应 那三脚球是战术要求

  处于假球风波旋涡中央的海利丰总经理王守业昨晚在接受访问时直斥假球之说“纯属无稽之谈”的同时,甚至笑言:“如果中国球员都能用赢球来打假球的话,那倒是好事。”王守业表示:“媒体怎么说是他们自己的事情,对于这场球我们问心无愧。关于那三脚球,要求队员在场上多倒球,是教练通过换人带上场的战术要求。”

  川足回应 本想要球但没有成功

  王守业爆料称川足赛前曾要求放一马。对此,川足领队魏群回应表示,他赛前的确想找海利丰领队蔡晟,希望这位以前国家队队友放自己一马,但后者一直没有接电话,协议球自然无从谈起。魏群很率直地说:“海利丰到了成都后,我的确给蔡晟打了不下5个电话。我想在吃饭的时候问问蔡晟,四川队很困难,他们现在基本保级上岸了,能不能在和我们的比赛中放川足一马。” 捷报联盟记者 李晶

  足协回应 证据确凿才能判罚

  昨天,足协联赛部根据现有的资料,包括比赛监督、当值主裁、边裁的比赛报告、比赛录像等材料,对本场比赛中发生的事件进行了初步会审。但据了解,根据目前所掌握的资料,并不能确切判决比赛存在问题。“虽然海利丰队员表现有点消极,但最终也没造成失球,而且海利丰队也赢球了。所以,目前只能通过场内人证以及搜寻场外‘非体育因素’的确凿证据,才能判罚。”相关人士透露。 捷报联盟记者 孙永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2009中甲联赛第19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