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究竟是中甲 还是中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08:09  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究竟是中甲还是中假

  本报记者李志刚

  9月2日,中甲联赛四川西部智谷队对阵青岛海利丰队。青岛海利丰3∶0领先对手,第88分钟,海利丰队的张天罡在中场附近直接把球吊向自己球队的大门,被门将牟鹏飞用左脚踢出。随后,海利丰队又进行了第二次同样的吊门尝试。

  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分钟,比分仍然是3∶0。站在中场的海利丰队6号李明转身向本方球门吊球,球擦着门柱出了底线。

  疑问:三度“吊射” 本方球门,是否在打假球?

  王守业:如果踢假球不会那么麻烦

  赛后,有人认为海利丰队在比赛最后几分钟的时间内,三度“大脚吊射”本方球门,这说明海利丰队在打假球——“我们打假球?这纯属无稽之谈。”9月3日,青岛海利丰俱乐部总经理王守业异常气愤地这样说。

  据了解,在青岛海利丰客场挑战四川队之前,球队教练接到过四川方面的电话,“他们明确表示想‘要’这场球。”王守业在听到教练组汇报之后明确表示“坚决不踢假球”,但他又担心本队教练无法控制局面,于是决定亲自前往四川督战。有消息称,青岛海利丰是于9月1日下午飞赴成都的,王守业本人则于当天晚上临时赶往成都,当夜10点多,王守业召集全体球员、教练员开会,要求所有人员包括外援,均要交出手提电脑及手机。

  球员出身的王守业在给全队训话时说得相当直接,“你们都知道我踢了很多年球,在球场上没什么事情能骗得了我。我会坐在主席台上观看你们与四川队的比赛,我只相信自己的眼睛。”王守业还特意举了一个例子,“今年年初咱们球队处理了一名球员,你们谁敢乱来,那就是个例子。”

  在王守业看来,正是由于自己提前做了大量工作,比赛才得以正常进行,“因为最后时刻我们的几次回传就怀疑我们打假球,这纯属无稽之谈。如果我们真的想再进一个球,那是很简单的事情,哪至于接二连三地那么干?谁想踢假球谁自己心里清楚,我也非常清楚。”

  疑问:出场之前有没有接听电话?

  杜斌:我发誓绝对没接电话

  青岛海利丰球员杜斌现在成为“焦点人物”,据说正是在他第85分钟替补出场之后,海利丰才开始“瞎踢”,才开始“猛攻本方球门”。四川有关媒体还提到一个细节,那就是杜斌在出场之前曾经接到一个电话,对此杜斌表示“不知道四川的记者是怎么看到我接电话的”,“我们所有的通讯工具都已经交给俱乐部领导了,我发誓当时绝对没有接过电话。”

  “我上场前教练确实布置了几句,大体意思是让我告诉场上的队友,时间不多了,千万不要受伤,能拖延一会儿就拖延一会儿,反正这场球我们赢定了。”杜斌这样回忆当时的情景,这一说法得到了当时在现场的一位青岛记者的证实。

  “我们踢到75分钟左右的时候已经三球领先了,如果想再进一个球,无论是进对方的球门还是进自己的球门,都有的是时间,没有必要到最后五分钟再犯傻啊。”杜斌强调,如果真的想大脚将球吊进本方球门的话,只要门将不防守,业余球员也能很轻松地办到这一点,“我们也是职业球员,要进这么一个球,哪还用得着三脚啊?一脚就办了。”

  疑问:回传球为什么踢得这么惊险?

  青岛记者:李明伤愈之后不在状态

  在四川媒体看来,青岛海利丰至少有三名球员“大脚将皮球轰向自己的球门”,这三人分别是杜斌、张天罡和李明,其中又以李明的那一次“射门”最为惊险,皮球当时“几乎是擦着门柱飞出去的”。对此青岛海利丰有着自己的看法,“我们的球员在回传时,特意将皮球开向球门的两侧,这样做就是为了防止自摆乌龙。”

  “李明绝对是被冤枉了。”青岛媒体记者在介绍情况时这样说,“今年5月的时候,李明受了一次重伤,骨折了,从那之后基本上就没踢过比赛。这一次李明突然上阵,脚下没有准头是很正常的事情。”

  那么为什么安排李明出场作战呢?事实上青岛海利丰自己有一本难念的经——与李明踢同一位置的球员一位停赛,一位感冒未能随队赴川,还有一位在赛前的训练中扭伤了脚踝——“海利丰确实是因为没人上了,才安排李明出场,没想到李明却因此背上了黑锅。”青岛记者这样说。

  疑问:为什么不回传地滚球?

  杜斌:场地太差,起高球更有准头

  至于海利丰球员在回传时为什么选择起高球而不是地滚球,青岛海利丰队员杜斌表示,“主要原因就是那里的场地太差,当时皮球在地上根本就不能平稳运行,传地滚球的话,谁也不知道球会往哪里滚,这种时候还是起高球更有准头,至少方便我们的门将观察继而做出反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2009中甲联赛第19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