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岳强:朱广沪最大“罪过”是失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0:49  足球-劲体育

  “曾经年少爱追梦一心只想往前飞”的刘德华终于飞上了婚姻的枝头,本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却因为他的瞒婚被责为“失信”、“欺骗”。纷纷扰扰中,红男绿女们情感交错,欲说还休。

  我不是刘德华的粉丝,对事件的反应相对淡然,也很难揣摩天王的婚与不婚给粉丝们会造成何等内心的冲击。只是很欣慰地看到,曾经因追逐刘德华而导致家破人亡的杨丽娟已回归平静,一句“算了”,那场孽情恍若隔世;而至今仍保留着24年前签下的那份“婚书”的喻可欣,对初恋男友的婚讯也“没有什么表情”。足见,时间冲淡一切。

  回到足球。据说朱广沪与陕西队的“闪婚”让深圳球迷很受伤,和刘天王的粉丝们同样有种被欺骗的感觉。这是因为不到三个月前,朱广沪曾当着深圳球迷的面表示,“如果再出山,我将首选深足。”有人受伤总归不好,但请原谅我和朱广沪一样现实:财力雄厚的陕西队当然是比经济拮据风雨飘摇的深圳队更好的选择。不要试着用“老交情”来打动人,现在的深圳队早已物是人非,和张海时代的那支球队八竿子打不着关系。人家一个上海人,没必要非到深圳来寻根。

  当然,朱广沪最大的“罪过”并非不来,而是失信。我觉得这存在一定程度上的误解,现代商业体系最看重的是合同,而非承诺,朱广沪的表白顶多只算个意向性协议,买卖成不成,还得继续往下谈。深圳俱乐部仅以一个口头的说法就向媒体、球迷宣布大局已定,显然是种不职业的表现。如果生意都是这样搞定的,今后谈判桌上大伙儿非得给自个嘴巴上道封条才行。

  我相信朱广沪一开始的承诺是出自真心的,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他,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复出的机会。但计划快不如变化快,豆腐是命,如果有了肉是可以连命都不要的。在我看来,年近花甲的老朱这次复出,是真的将他的命都搭进来了。自从败走国足后,他一直需要一个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武汉队是个无言的结局,现在留给他的机会实在不多了,是陷在深足的漩涡中为保级苦苦挣扎,还是去陕足图谋“3加2”的称霸大业,此情此境,相信任何人都不难选择。

  是的,朱广沪可能还有更好的处理方式,既达成自己的心愿又能减轻对深圳球迷的伤害,就像刘德华也不一定非要隐瞒自己的婚姻才能确保自己的天王地位。但你得理解这两位无比敬业、无比追求个人内心完美的老派男人,那种唯恐被世界所抛弃的焦灼感。在这个残酷生冷的世界和纷繁复杂的职场苦苦打拼了数十年后,他们唯一的出路就是坚守自己,除了自己,别无所倚。

  如果真有人需要安慰,便让我们重温一下两年前刘德华是如何回应杨丽娟事件的吧。在那篇题为《你不会懂得我伤悲》的文章中,他说:凡事由其自然/遇了处之态然/得意之时淡然/失意之时坦然/艰辛曲折必然/历尽沧桑悟然。

  共勉!

  (傅岳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更多关于 徐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