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女排男篮问题并非换帅能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9:10  东方体育日报

  一片骂声之中,篮协特别会议演变成了郭士强后援会,一众领导专家为小郭保帅位献计献策;一片骂声之中,蔡斌今天率领中国女排出征亚锦赛——男篮没保住亚洲冠军的下场他已经看到了,亚锦赛是小蔡的最后一根稻草。

  因为是少帅,因为资历浅,小郭小蔡在网络上被肆无忌惮地开涮,单就他俩层出不穷的绰号,就让网友们拿出了念小学时调笑小同学的热情与才华——“锅贴”、“菜包”,全然没有了国字号大球主帅的高高在上感。

  没办法,资历浅也就罢了,谁让你们没赢球呢?网友骂得义正词严、理直气壮、气壮山河。然而,道明寺说:道歉有用的话,要警察干吗?篮协排协则说:叫骂有用的话,要我们管理中心干吗?两者对于“问题少帅”态度出奇一致:下课没好处,换帅也没用。

  换教练的前提,是换教练确实可以解决问题,但目前男篮、女排面临的问题,绝不是靠主教练一个位置的更替就能够一扫而光的。

  姚明缺席的中国男篮,群龙无首,本就需要重拾无姚战术,何况技术、气质都足以统领群雄、震慑敌手的人物,一时难觅,再加上这是北京奥运后的调整年,心气在去年达到巅峰之后势必有所回落……如此种种叫34岁的郭士强,如何在几个月时间内妙手回春?

  43岁的蔡斌,面临的情况大抵相似。“黄金一代”隐退之后,即便有过北京奥运经验的球员也都是从没挑过大梁的“85后”,何况较之篮球、排球更需要整体磨合,更无法依赖球星个人作用,一群平均年龄23岁,只有两人打上奥运主力的队员,集训期总共才3个月,叫郎平回归也未必能横扫排坛。

  骂总归是要骂的,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尤纳斯、陈忠和在任时一样被骂得狗血淋头,现在轮到“锅贴”、“菜包”,只不过暴风雨来得稍早了些。但如果骂声一片就要立马赶下台的话,以后还会有谁敢来、谁愿来接替帅位呢?

  文/潘丽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