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东亚要正视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8:13  解放日报

  

  昨晚和辽足之战宛如一面锃亮的镜子,足以照出东亚队的生存现状。冲超进入关键时刻,这场失败也如一瓢凉水,提醒东亚将士不要飘飘然。

  正视自己,首先要看到自己的优势,承认自身的不足,然后力争取长补短。必须承认,徐根宝开创了一条走技术足球的道路,只是东亚队的整体技术优势,在某些时刻掩盖了球员年龄尚小(不满20岁)、身体力量不足的事实。面对实力稍弱的对手,东亚队可以靠技术优势弥补身体劣势,但遭遇辽足这样既有身体也不差技术的成熟球队,东亚队还是显得有些稚嫩。

  正视自己,还需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对自身有一个客观的定位。全运会夺冠之后,东亚队员逐渐被鲜花和掌声包围,赞扬声多了,批评声少了。外界的称赞和期待,对这批心智发育尚未成熟的队员来说,是否能够正确理解和消化,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球迷之所以对徐根宝的球队抱有很大的期望,是因为东亚队气质健康充满朝气。如何让队员摆脱外界干扰,一心一意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是对东亚教练组的考验。

  正视自己的前提,是永远相信自己。徐根宝曾经率领广州松日和上海中远冲向更高级别联赛,其中主场拿分的优势发挥了很大作用。东亚队虽然深陷夺冠军团的混战,但凭借徐根宝的经验和未来多场主场比赛的有利条件,东亚队还是有希望达成所愿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