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次处罚将决定球队命运 深足“极刑”变“缓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6:30  深圳商报

  

▲是否扣分将决定着深足这支球队的命运,生,还是死?深圳球迷静候足协的判决。本报记者 吴 峻 摄

  【本报讯】(记者 张 蕾)中国足协9月2日下午召开例行新闻通气会,会上公布了对天津泰达队主帅及3名队员的处罚决定,而因“撞衫”事件面临被扣分处罚的深足则获得了“缓刑”。中国足协方面表示将择日召开听证会,召集各方当事人了解情况,研究如何处罚深圳队。

  深足董事长万宏伟在得知深足有可能遭到重罚后,9月1日晚就立即赶往北京“灭火”。万宏伟表示,9月2日上午他将“撞衫门”事件的始末向中国足协领导进行了陈述,下午2时许他得到了中国足协的答复:纪律委员会将于9月3日下午召开听证会,研究对深足的处罚决定。在风传深足将被施以扣除3分的重罚之时,召开听证会就等于是给了深足一个说理的机会。因为如果深足被扣3分,将与重庆同积15分,这两支球队也将基本上锁定本赛季的两个降级名额。

  一次处罚将决定一支球队的命运,纪律委员会当然不会贸然做出决定。中国足协表示,在9月1日纪律委员会会议上,部分委员认为深足此次违规符合倒扣3分的规定,但有些委员没有参加会议,在这一重大问题上没有按照规定达成三分之二以上人数的共识,所以没有形成决议。

  昨天记者获悉,初定9月3日举行的听证会也将延期。参加昨天新闻发布会的纪律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周明律师表示,听证会需要召集纪律委员会的9名法律工作者和2名足球界人士,听取比赛的当事人、调研人员、比赛监督、赛区组委会人员、裁判以及一些证人的陈述。马上凑齐相关人员并不容易,所以目前听证会召开的具体时间暂时还无法确定。

  昨天的通气会上,中国足协公布了对天津队的处罚决定:禁止主帅左树声指挥比赛5场、罚款2.5万元人民币;并对韩燕鸣、吴伟安、赵燕明三名球员处以停赛3场、罚款1.5万元人民币的处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