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王皓“移情别恋”这回乒协没反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1:05  辽宁日报

  黄 岩

  假如评选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中最漂亮的姑娘,不少人都会选彭陆洋。奥运冠军王皓也相中了彭陆洋,两人的恋情正在进行时。日前,有媒体爆出这个消息,王皓没有否认,据说王皓接受某媒体电话采访时,还带着甜蜜的语气说:“我这就上网,看看你们怎么报的。 ”

  时间回到2004年,国乒气氛可不像这样卿卿我我,时任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的一声令下,队员白杨、侯英超、李楠、范瑛因为谈恋爱而被退回地方队,其中,范瑛还是王皓的“前女友”。后来,王皓和范瑛最终以分手告终,这次王皓又交上了国家队的女友,国乒领队黄飚的态度是,这次不会棒打鸳鸯。

  同样是恋爱,王皓和彭陆洋的低调默认和5年前王皓和范瑛高调牵手可有区别?黄飚给了解释:“我们从来没有禁止过队员之间谈恋爱,但是对年龄是有要求的。首先,队员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队里是允许他们恋爱的,其次,对于队员之间谈恋爱的现象,我们本着不主张、不提倡,但同时也不反对的原则。王皓今年26岁了,彭陆洋也23岁了,这样的年龄谈恋爱很正常。 ”

  原来不是时代变了,年龄才是关键,王皓已到“法定恋爱年龄”。就像担心孩子早恋影响高考一样,中国的运动队虽无明令规定,但却很忌讳队员恋爱,以免影响比赛成绩。可这种压抑并不是一个正确处理方法。姚明17岁就跑去上海女篮训练场边看叶莉,林丹和谢杏芳已经相恋12年。事实上,现任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在16岁时就已认识妻子王瑾,但为了不被蔡振华知道他们的“早恋”,也为了不让刘国梁受到处分,王瑾选择了自我牺牲离开国青队。

  谈情说爱,本是年轻人的权利。作为国乒的管理者,对一线国手谈恋爱进行限制,的确也有他们的苦衷,但就现在这个年代来看,国乒的确应该拿出一些相对更宽松的措施,来应对国手的恋爱问题。俗话说儿女情长,英雄气短,如果感情问题处理不好,可是对国球长红很有影响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