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周报:中国足球实在是太业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12:29  体育周报

  一场轰轰烈烈的京鲁大战后,竟然意外地发现最窃喜的不是图巴,更不是李章洙,而是河南建业——借着京鲁双雄的平局,河南人又一次悄悄地站在了积分榜之巅。

  京鲁之战之所以重要,不仅因为它是一场决定冠军归属的天王山之战,更因为它是两位外籍教练图巴与李章洙最后的救赎机会。平局,看上去皆大欢喜,可实际上危机四伏。鲁能没能客场奏凯,不仅让上一轮的“战略性放弃”失去意义,同时还让建业从身后超越。陡然发现,他们赛季初“对手只有我们自己”的豪言如今看来有些滑稽,越来越多的对手远比“我们自己”要难对付得多。国安主场没能赢球,李章洙的死刑变成了死缓,不过等死的滋味绝对要比死亡更难受。战鲁能,御林军可是同仇敌忾,拼回来一场平局。可如果对手只是一支无欲无求的中游球队呢?国安的神经刀已经超出了李章洙的操控,老李的命运已经被队员们所掌握,可悲可叹。

  李章洙的下课危机暂时化解了,没有下课之虞的左树生反倒被警察带走了,原因是指责围攻裁判。天津足球最近火气很大,从全运会百米追打何志彪,到现在全队集体围攻陶然成。裁判水平拙劣也好,错判误判也罢,总归都在足球领域,这叫“内部矛盾”。如果是在公众场合,二十多个小伙子冲开警察的阻拦追打、围殴,可就不单是禁赛罚款那么简单了。中国足协总把司法介入假黑赌挂在嘴边,但现在看来,介入得还应该更深入一些。

  最后说点搞笑的事,申花和深圳关系不错,不然朱骏也不会免费把巴尔克斯、毛剑卿等人送到深圳。可关系好也不能不分彼此,结果两个队同穿白色战袍,不分你我地准备开战。因为撞衫,所以要换衣服;因为换衣服耽搁时间,所以赶上了雷雨;因为雷雨,所以比赛分成三节,旷古绝伦的一场闹剧就这样发生了。试想一下,如果深圳俱乐部的机制足够完善,就一定不会出现如此乌龙。即便是深圳队不合理运作,如果足协规则足够健全,那么除深圳队外的当事方也无需等了一个多小时才看到比赛的开始,那么随后的终止比赛、点球“二进宫”等一干不靠谱的事也就不会出现。

  从队员可以主宰教练,到教练带着队员围攻裁判,再到低级业余的搞笑乌龙,号称职业的中国足球实在是太业余了。而我们,还要在这种业余之中徘徊多久? 本报记者 赵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