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商报:谁是湖北最好的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09:40  长江商报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也许球迷们正在商量上哪儿看米兰德比,但别忘了,今日下午,我们自己的德比战也将在新华路体育场开打,排名南区第一的湖北绿茵队将在主场迎战兄弟球队三大康天。

  这场德比战,赛前双方谁也不服气,“主场作战,我们没理由不拿下来。”一位绿茵队主力表示。三大康天方面也不示弱,“我们将全力以赴,证明自己是最好的湖北球队。”

  兄弟PK之实力 看谁矛尖盾厚

  本赛季首回合的湖北德比,三大康天在主场0比2不敌湖北绿茵队,这场比赛之后,三大康天队主帅胡一俊也被迫下课,不过,此番再战,如今的三大康天队已是兵强马壮、士气正旺。这场比赛,三大康天将排出最强阵容来挑战湖北绿茵,在人员方面,队内在二次转会引入的后防大将水雷将登场亮相,这样,主帅郑雄打造的“水雷-胡卓伟-杜金鹏”中甲级别的中轴线全部亮相。

  从以往的表现来看,两队都异常重视防守:三大康天最近四轮一球未失,湖北绿茵队防守实力在联赛中更加恐怖,六轮联赛一球未失。因此本场比赛,双方在防守上仍不会放松。在进攻上,三大康天高前锋杨昌鹏状态不错,此外杜金鹏的加入增强了球队的攻击力,特别是他拥有技术和速度优势,值得湖北绿茵队重点关照。三大康天队则除了要封锁陈浩与王文华等老将的传球路线外,也应对绿茵队“超级杀手”周燎的突然爆发做好准备。

  兄弟PK之动力 既为名也为利

  湖北绿茵队系前武汉光谷预备队,主场又设在新华路,因此被认为是血统正宗的“湖北队”。

  三大康天尽管是上届全运会的班子,但由于打完十运会之后,流失了部分核心球员,加之常年在外征战,不少湖北球迷对于这支球队还缺少了解。不过去年三大康天拿到乙级联赛的第三名,险些冲甲成功的表现也让球迷对于这支球队有了认同感。

  此番回到武汉,两支球队都不想让球迷失望。除了可以一战扬名之外,获得小组第一对于双方有实际的好处,目前两支球队相差四分,绿茵占据小组头名,三大康天排名第三,还有争夺小组第一的机会。根据乙级联赛赛规,南北区的小组第一将在乙级决赛抽签中被列为种子队,这个签位,对于两支志在冲甲的湖北球队来说非常关键。

  兄弟PK之主帅 求稳对抗求变

  尽管两位主帅郑雄和李军阅历不同,但面对这场德比战,双方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变阵”。

  “我们的进攻上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接下来教练组会想办法解决。”绿茵队主教练李军意识到从全运会到中乙联赛开战,绿茵队的中场组织在面对僵局的情况下应变能力有限,因此在本周的训练中作出了大胆变阵,将边前卫王文华和中后卫孔令龙调至后腰,以王文华的经验来控制球队的攻防节奏。不变的是后防线,李军对于后防线要求仍就是以稳为主,注意身后球和高空球的保护。

  “绿茵队王文华所在右路有缺陷,我们准备上奇兵,从这一路寻求突破口。联赛打到这个份上,我们只有往死里打,争取早点结束战斗。”一位三大康天的教练表示。

  不过,从最近几场比赛来看,三大康天队主帅郑雄在用兵上更为大胆,为求一胜,他常常在比赛中派上四名前锋与对手进行“搏命”。如果那样,湖北绿茵队后防线压力将增大。

  兄弟PK之球迷 谁打得好支持谁

  两支湖北球队“火并”,现场的球迷将选择支持哪支球队呢?荆楚橙色风暴球迷协会的代表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我们都在新华路2号看台,这次主要还是支持主队湖北绿茵队。当然,我们也会给三大康天加油!”

  不过,上轮0:0主场被排名垫底的贵州队逼平,绿茵队遭遇了他们联赛中最大的危机——赛后球队大巴被不满的球迷围堵,甚至有球迷直接将矛头指向了教练、球员。这也让球迷与绿茵队之间有了隔阂,不少球迷表示中立,“谁打得好就支持谁,球迷看球就是为了快乐。”

  相比于情绪复杂的球迷,两队球员的家属可就旗帜鲜明得多了,由于三大康天队的家属多数都在武汉,到时候亲友团互相助威,肯定不会逊色于现场球迷。

  本报记者 彭磊 实习生 许月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9轮专题 |2009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更多关于 湖北德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