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久旱逢甘雨江大女足职业转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05:52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2008年7月,在武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江汉大学两方的合力推动下,武体中心发展有限公司正式与江大女足俱乐部签订协议,成为江大女足的投资者,一支“校企共建”的职业化女子足球队由此诞生。

  武体中心副总经理李文军认为是“远亲不如近邻”的缘分促成了与江大女足的合作。如果说合作源于缘分,那么长期的投资建设则更多源于责任:“我们更是想在促进女足职业化上尽一份力。”

  走上职业化道路后的江大女足改变明显:队员们开始与俱乐部签订劳动合同,从俱乐部里领工资,赢球有连胜奖,待遇也与成绩和表现挂钩,俱乐部还负责为队员缴纳国家规定的相关保险。2004年就进入江大女足的李淑芬说起这种改变时感触颇深:“从待遇的提高,生活的改善,训练条件的提高,太多太多……”在记者试图让她用一句话来概括这种改变时,李淑芬说了三个字:“职业化”。

  (见习记者曹磊 通讯员余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大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