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豪门相逢一笑泯恩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02:02  京华时报

  埃托奥逃离了巴萨,伊布叛离了国米,卡卡抛弃了米兰,亨特拉尔伤别了皇马。今夏的欧洲,弗洛伦蒂诺一人扇动的翅膀,卷起了横扫欧洲的转会风暴。但是,我们不该责怪这位银河舰长创造的一个个豪门恩怨,而是庆幸皇马这条足坛的鲶鱼,在这个经济危机的夏天,搅动了沉闷的足球市场。当球迷们义愤填膺地坐在场边等待着“叛徒”的到来时,带给他们的更多的可能是对足球的进一步认知。

  欧冠走过场一般的小组赛,也能整出如此多的看点,不得不佩服欧足联那一套错综复杂的抽签制度下,匠心独具的巧妙安排。球员间的PK只是球迷与媒体一厢情愿的说法,真正摆在台面的是意甲与西甲豪门间截然不同的经营思路。当英超已经通过整体的发展,强队之间的竞争渐渐趋于稳定的时候,是花小钱办实事、还是花大钱办大事的理念在意西几大豪门间激烈碰撞。小组赛的几场遭遇战,能让我们对此有一个初步的认识。

  豪门之间的潜规则是不要互相争强斗富,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都奇怪,皇马不是曼城,弗洛伦蒂诺为何要在一夜之间搜刮完各大联赛的当家花旦,让那些昔日与自己平起平坐的各俱乐部老总们,或是怒目相向、或是私下诋毁、或是惴惴不安、或是俯首称臣。所幸欧冠提供了一个大擂台,让那些持有不同理想的豪门都在这个擂台上晒一晒,用胜利定出下一步的游戏规则。

  理念的改变不是一天完成的,无论是激进派还是保守派笑到了最后,我们都该感谢竞争带给我们的进步与乐趣。☆毕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豪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