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日报:被"圈禁"李树斌远比场边图拔更爷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4:24  生活日报

    李琳

 

    昨晚7:30,中超第19轮鲁能泰山队客战长春亚泰的看台上,长春球迷在现场拉出一条黑底白字的条幅,上书“像爷们似的战斗”!结果长春很爷们地赢了。

 

    半个小时后,当晚8:00,北京国安主场对成都谢菲联的比赛打响,最终北京国安连惊带吓地勉强以2:2逼平了对手。

 

    对图家军来说,在下轮和北京国安直接对话、打响榜首之战前输给长春,这是最坏的结果,但同时也是最幸运的结果。为什么?

 

    首先,积分榜上北京只追加了1分,与泰山队还有1分的距离,无论如何领先总比落后来得安逸;其次,“水货”桑德罗终于开和了,这对进攻缺少手段的泰山队来说不失为一大利好;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跟鲁能VS申花那场对抗相比 ,昨晚这场比赛显然更符合“国家德比 ”的标准。开场30分钟两队就进了三个球,补时4分钟内,两队交替进球,两度改写比分。从这个角度来说,泰山队虽然输了球,但还不至于输人。

 

    接下来的问题是,下轮泰山队要客战北京国安,这注定是全年最残酷、最牵动冠军归属的一场比赛 。顺便说一句,本赛季至今,很爷们的长春亚泰在主场只输了一场,那就是2:6不敌北京国安。对其他对手,无论上海申花、天津泰达还是昨晚的鲁能,他们无一例外地平趟。形势如此严峻,图家军几乎没有喘息之机。当下唯一能做的就是及时总结并解决球队现存的问题。

 

    这么一看,像昨晚那样轰轰烈烈地输给长春也比侥幸赢下、凑足三连胜来得现实。2:3给了所有人一个机会,再次看清泰山队的漏洞——进攻只剩下王永珀一个点,而失去了王栋和杜震宇的长春却可以接连涌现出闫峰、刘卫东这样的牛人;左路防守弊病依然,但不能一味指责苑维玮,他固然要对丢球负责,但没有人能对他上半场后半段那两次险些造成进球的精准传球视而不见,而且在左路队友给他的协防实在有限。眼下,泰山队的问题已经无法简单归结为某一个位置或球员的失误,而是典型的内部功能性紊乱。

 

    以临场指挥而言,被“圈禁”在看台上的李树斌远比在场边全场呆立的图巴更爷们。要想在与李章洙的对话中获胜,塞尔维亚人此刻不必再抱怨赛程紧张、人员不足,而应该好好跟李树斌乞乞巧,学学如何“像爷们似的战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