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待青岛青年军成熟 如同等待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4:11  半岛都市报

  对于中能来说,机会就像是一个个肥皂泡,冒一下,燃起人们心头的希望,然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机会还像是很难抓住的病毒,上一次传给曲波,这一次轮到了姜宁……

  无怪乎桑尼抓狂,这个昔日的南斯拉夫传奇射手恨不得自己上去替弟子们破门,只可惜不能老夫聊发少年狂,只能在赛后喃喃自语“这就是足球”——即使是一向以雄辩著称的桑尼,此刻也只剩下了这一句话可说,队员总是无法抓住机会,他还能做什么呢?

  现在,谁都知道中能有个“把握不住机会”的毛病,但问题是,谁知道如何去根治?中能的前场三叉戟可都是现役国脚,而且老中青三代结合,堪称是攻击力最强的国内组合,他们如果不行,谁能行?

  没有问题的答案,也没有解决的方案。或许有个外援前锋会好一些,但以中能现有的外援配置,后防线又让人放心不下;或许应该从心理上找原因,但无论曲波还是姜宁,都是国内成名前锋,什么大场面没见过,按说不会怯场;或许还可以这样安慰自己:世界上有多少一流前锋不是浪费机会大王,机会多,浪费自然多……

  桑尼总说“这就是足球”,是说足球总是充满了戏剧性,有时走运,有时不走运。但我想到的是,这话没错,可为什么中能总是不走运的那一个,谁能想到,中能何时走运过?按说风水轮流转,运气也该眷顾中能一次,如果总是得不到命运的垂青,我们又该如何解释这一切?西谚有云,“年轻人犯错,上帝都会原谅。”对于中能这支青年军来说,总是把握不住机会,赢得原谅容易,毕竟他们还未成熟,可积分不等人,赛程不等人,况且谁也不知道,他们能否真正成熟起来,还是我们如同戏剧《等待戈多》中所说的那样,等待着一个永远无法得到的答案? 崔恒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更多关于 青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