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中国足球应让教练去留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0:33  辽宁日报

  黄 岩

  除了这些老一代球员,中国的年轻球员一直没有放弃出国的努力。从记者掌握的情况来看,现在17岁的张家祺已经成为法甲勒芒青年队的主力后腰,当地有“法布雷加斯的中国影子”之称。张家祺目前已经入选中国国青队,正在秦皇岛集训。姜骁宇,19岁,边前卫,去年加盟葡甲强队欧汉尼斯队,但也只能在预备队埋头苦练。孙云鹏,17岁,司职中场,去年9月签约巴西巴拉纳俱乐部青年队。

  总的来看,中国年轻球员想在欧洲俱乐部找到自己的生存空间非常困难,对于中国足球,如果条件具备,确实应该为年轻球员创造出国踢球的机会。但这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

  其实,中国足球提高自己水平的最佳方式,不应该是派出多少“留学生”谋求以“短平快”的模式为国字号提供高水平球员,而应该是派出大批教练出国系统学习,走提高自己的青训水平和联赛水平这条根本之路。

  如果派年轻教练去欧洲职业足球俱乐部去系统学习欧洲足球训练、培养年轻球员的体制和方式方法,不应该是蜻蜓点水式的去几个月,而应该是3年甚至5年,真正地学习到人家的精髓,然后建立一个借鉴欧洲先进经验属于我们自己的一个成熟的青训体系。这样一来,时间相对来说肯定会比较漫长,但是只有这样,提高球员水平才会有根本保证,中国球员留洋之路才会真正被打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