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日报:国安走到十字路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4:16  北京日报

  尽管从南京吃了败仗归来,但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昨天率队训练时仍得到了不少京城球迷的支持。不过球队面临的困难是实实在在的:近4场比赛输了3场,丢了积分榜头名的位置、将帅失和的传闻开始蔓延,国安如今仿佛走到了十字路口,向左还是向右?向前还是后退?

  每当球队战绩不佳,国安高层总是及时站出来给教练和队员减压,声称队员目前还有“犯错的资本”。殊不知,高层百般想给球队卸去的心理包袱,正是因其赛季初公开喊出夺冠而让球队背负上的。本赛季开赛前,自视兵强马壮的国安公开表示以夺冠为目标,如此高调导致国安在联赛中成了众矢之的,尤其是一些实力不济的中下游球队,一碰国安就憋着一股劲,试图以阻击国安来证明自己。事实证明,国安在不惧山东、天津和上海等强队的情况下,却接连栽在了杭州、重庆和江苏队脚下。

  国安本赛季不止一次陷入困境:中超初始阶段连平长沙、江苏,随后败走陕西。每当危机来临,俱乐部高层除了质疑教练的训练、用人和临场指挥,就是让教练组总结。尽管总结过后球队的表现有所好转,但根本问题却未得到解决。李章洙虽称自己在队中拥有绝对权威,但他却引不来自己中意的外援,对于现有外援的使用还受到了来自上层的“指点”,用人和临场指挥的权力也在一定程度上被削弱。在理想与现实的反差面前,李章洙变得专断而自负,与俱乐部高层的隔阂也开始公开化。

  主教练和俱乐部高层在某些问题上有不同看法实属正常,但联赛进入关键时刻,球队内部不和谐无疑是令“仇者快”的事。联赛还剩12轮,国安仅落后已升至积分榜第一的鲁能2分。俱乐部高层应尽快理顺各种关系,多出主意少指责;李章洙则应避免固执己见,多听取助手及队员的意见,集思广益带领球队奔向冠军。本报记者 高炜 RJ069

  实习生 王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