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峡都市报:中国田径不足喜 还得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1:49  海峡都市报

  就在前天,人们还在为中国田径代表团在柏林世锦赛上没有金牌而惆怅的时候,没想到白雪硬是在非洲人和日本人的夹击下用闪电般的冲刺为中国夺得一枚金牌,从而使得中国队取得了16年来世锦赛最好成绩。

  蓦然间,我们发现世界田坛发生了剧烈变化:美国霸主地位迅速被蚕食着;牙买加队的异军突起从大阪的1金到柏林的7金,着实让人侧目;肯尼亚则把俄罗斯从奖牌榜上挤出了前三名。相比上届世锦赛的零纪录,本届世锦赛收获了3项世界纪录,尤其以博尔特的纪录让人惊叹。相对非洲的崛起,亚洲成绩并没有多大的起色,偶尔的金牌也是在个别项目上的天才选手的惊人之举,并没有形成集团军的优势。

  中国虽然取得了16年世锦赛的最好成绩,但是还没有脱离单打独斗的现状,如果不是白雪的一枚金牌,中国田径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成绩可能会被称为“大幅度下滑”。其实值得欣慰的是小将们的涌现,让人们看到了些许希望。新人的出炉和奥运战略有极其密切的关系,北京奥运前的训练和突击让一批新人迅速成熟,奥运战略硬件方面的投入让新人快速提高了成绩,这些都和一个时期内的重视程度有关。然而,总体来说,中国田径在世界田坛的差距还是巨大的,我们有待进一步提高训练水平、教练能力和训练环境,中国田径不能因一金而喜,追赶世界的脚步还得加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白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