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少帅并非很帅很阳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7:48  深圳晚报

  “少帅”这个词很帅很阳光,音韵铿锵,读起来朗朗上口,形象包装也容易满足国人的审美标准,廉颇、黄忠总是不如赵云、马超风光迷人。目前来看,体育界对于少帅的接受程度是最高的,今年以来,足篮排三大球接连由少帅升帐点兵,男篮主帅郭士强更是以34岁妙龄突破了人们的想象边界。女排、男排、男足、男篮、女篮五位主帅平均年龄42.4岁!一时之间,少帅遍天下。

  然而,很吃香的东西可能在一夜之间臭大街,当一样事物流行到流行感冒的程度,往往也就意味着灾难的来临。男篮在亚锦赛决赛输得面皮尽失,女排近来战绩之惨不忍睹让人们纷纷追忆郎平时代,国足虽然历来不怕丢人敢于丢人就怕不丢人,但是连新加坡、马来西亚都平了,也有点太那个了吧?

  客观而论,三大球遭遇的危机责任不尽在少帅,郭士强、高洪波、蔡斌的烦恼也个个不同,但是为什么他们都不约而同一头撞墙?共性的原因还是有的。

  少帅上马纷纷选择奥运后,重大比赛少、少帅压力小,时机显而易见,但问题不仅仅是时机,还有实力。郭士强在亚锦赛上暴露了自己凝聚力上的软肋,有消息称惨败源于内讧。蔡斌在每次失败后的总结大体如下:“队员很年轻,临场很稚嫩,心态很不好!”倚小卖小,这让人怀疑少帅的青春期有没有结束。至于高洪波,没有人认为他能够成为中国足球的救世主,中国足球的命运有时候只有两根签,差的和更差的。从这个角度分析,我们认为三位前途未卜的少帅中,高少帅的屁股最稳。

  我们不是没有过成功的少帅,蔡振华、李永波、黄玉斌、刘国梁一路高开高走,但他们从事的都是中国体育传统优势项目,在足篮排这样内部基础普遍薄弱、外部竞争异常激烈的高关注度项目上扎堆推“少帅”,品质难以保证,心态趋近投机,无异于集体撞大运:共同中彩的可能小,携手跳楼的可能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