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博尔特“王朝”疆域能否扩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7:09  新华网

  在以9秒58和19秒19的成绩再次打破男子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后,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已经步入了体坛传奇人物的殿堂。

  美国短跑名将杰西·欧文斯1936年曾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令人难以置信地夺得4枚奥运金牌,而如今在同一跑道上,博尔特又开创了属于自己的王朝。

  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对“飞人”取得的成绩大加赞赏,他说:“博尔特不仅仅是一位出色的田径运动员,而且是一位在体育界最受瞩目的明星。”

  100米以前并非是博尔特的主项,以前他更加倾向于200米。在田径比赛中,参加100米的选手往往可以跑200米和跳远,而主攻200米的选手则还可以兼跑400米。

  男子跳远世界纪录保持者迈克·鲍威尔认为博尔特取得的成绩是无与伦比的,他甚至认为博尔特可以在跳远中越过9米的距离。

  对于博尔特,人们还要许多期待。如果“飞人”如他自己此前宣布的,在下赛季涉足400米比赛并有所作为,那么博尔特“王朝”将会成为一个永载史册的传奇。

  “我已经夺得了许多世界冠军,并打破了两项世界纪录。我的目标就是成为一个传奇,为此我一直在努力训练,如今,我做到了。”博尔特说。(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