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女排学学男排“亮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06:38  北京晨报

  那边中国男篮刚完成史上最耻辱一败,这边中国女排就交上了一份史上最差的总决赛成绩单,男足,自不必多说。三位上任百日有余的国字号少帅,蔡斌、高洪波、郭士强,上任之初都磨刀霍霍,誓要励精图治,百日之后,却又都因为战绩不佳而面临巨大压力。年轻,难道真的是有错?

  青春本该无悔!目前来看,蔡斌所提出的“梅楚变革”算不上成功,但谁都明白,若是当初不变,只会败得更惨;年轻队员们的表现固然起伏不定,不过善良的球迷谁也不会忘记她们在状态奇佳时的精彩表演,真正让国人痛心的是中国女排在本届大奖赛上的精气神,沉重的压力,脆弱的心理,让她们缩手缩脚,毫无取胜的欲望,尤其是中德一战,简直输得没了骨气!

  中国男排的成绩和名气纵然与中国女排无法相提并论,但小伙子近期在国际赛场上的那股气势着实让国人提气,“亮剑”精神是周建安一直打造的队魂,而今的中国女排连关键时刻敢于承担重担的灵魂人物都难觅,头戴光环的姑娘们是该“屈就”,向男排学习的时候了。

  ●刘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男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