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佳霖:申花需要稳定的不仅是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11:20  东方体育日报

  文/丁佳霖

  没有抽筋事件,鲜有拖延时间,昨晚鲁沪大战所映射出的职业精神堪作其他中超球队的楷模。然而一场实打实的对攻之战之后,申花却再次败在了起跑线上。定位球——王永珀用申花最习惯的方式,在开场第10分钟就为山东锁定胜局。此后的比赛,双方的对攻战愈演愈烈。甚至是到了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申花依然握有不下两次力挽狂澜的机会,但都被外援前锋先后浪费。

  锋无力,申花本赛季从揭幕战中就暴露出的弊病,直到如今的联赛第18轮仍然是个绝症。贾秀全恐怕怎么也想不到,巴尔克斯在深圳居然连续两轮进球,而他的替代者奥佩尔却连简单的停球都会出现失误。此消彼长之下,申花的“夏令进补”令人失望。然而,失望并不仅于此。

  如果说,略带赌博性更换内外援的失当还能归咎于“天灾”的因素,那么现在球队如魔方般玩转的阵容,则不啻为一场“人祸”。球员在一场比赛90分钟内会打两三个不同的位置,这还不是一两个人。在高温天体力严重透支的情况下,中后场球员们还要在教练组的换人指挥下,进行短时间内连续的轮转换位。难以明确场上所处位置的防守职责,申花的后防漏洞自然是一个接着一个。要不是鲁能前锋的肆意挥霍,比赛结果恐怕早就在中盘被盖棺论定了。

  的确,申花拥有众多“万金油”球员,一方面他们确实能在危急时刻站在最需要的位置上,但同时,过多的流动性也会让他们在不经意间成为球队的隐患。戴琳在司职中卫时冒失地上抢,成亮在边路的速度劣势,沈龙元打惯了边后卫之后缺乏足够的向前意识,这些都是“一专多能”化的弊端所在。就球队本身而言,过多的依赖多面手反映出其在阵容上的欠缺和漏洞。休战期后的连续多场比赛,申花似乎都在有意无意,或是不得已地尝试多套不同的阵容。只是不知道这样的尝试,是否在训练中有过针对性的磨合。即便是有,我相信以申花队赛季初备战双线作战的人员构成,组合出一套最适合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也应在情理之中。

  目前,申花距离领头羊山东存在6分的差距,但现在的6分比起去年的8分来说实际难度更大。申花需要稳定的不仅是阵容,更需要一套成形的打法和攻击套路。如果真到比赛时,申花还要去指望“补锅匠”们的神来之笔,那么球队的冲冠大业和亿元奖金恐怕真将成为黄粱一梦。

  ●这是一种很不好的感觉。假若连沪鲁之战都不太能提起我们的兴趣,中超比赛还有多少值得期待的?所以,当鲁能队庆祝胜利、申花队为失败而沮丧之时,请双方先收拾起自己的心情,思考一个问题:这样的比赛,胜了又怎样,输了又怎样?

  ——徐宏斌

  ●一场分水岭边上的比赛,朱骏赛前还喊出了携亿万巨款豪赌连胜的狂言,但申花还是最后让你无话可说。

  ——妙红

  ●锋无力,申花本赛季从揭幕战中就暴露出的弊病,直到如今的联赛第18轮仍然是个绝症。

  ——丁佳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