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要学好接传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10:45  东方体育日报

  沪鲁之战,申花大幅变阵。但是,变阵带来的收获微乎其微。因为,真正主导比赛的,不是阵容的安排,而是技战术的素养。从最直观的传接球能力来看,申花要落后于鲁能,在“接传转”方面逊色于鲁能。

  从球队气质来说,鲁能身上有不少弱点。但这场比赛,鲁能队充分展现了在技战术方面的成熟和老到。大部分时间,比赛节奏掌握在鲁能队手里。而在由守转攻时,鲁能队的进攻线路和条理非常清晰,很有章法。队员之间的传接球很默契,时机把握得很好。所以,鲁能队常常可以利用几名队员的“接传转”就可以杀到申花队的腹地。即便是在前场30米区域之内,鲁能队员之间也可以毫不慌乱地进行传切配合。

  当然,申花在定位球、快速反击两方面也表现出了一定的能力,并给鲁能队施加了不少压力,尤其在下半场。不过,在最能体现球队强弱和战术素养的“接传转”方面,申花队有些失色。尤其是攻到前场30米区域内,传接配合缺乏效率和威胁,单打独斗的现象依然较多。

  传接球能力,是衡量一支球队整体实力和战术素养的最主要指标。这与球队以往的风格传统、日常训练、教练的战术思路也是分不开的。申花应认识到自身“打整体”的不足,加强训练。更重要的是,要从队员处理球的细节和习惯做起,让队员养成较好的战术思路和意识。“接传转”做不好,申花很难变得更强。

  附:球员评分

  王大雷 6分 表现平平,无神勇发挥。

  成亮 6.5分 助攻需加强。

  杜威 7分 几次参与进攻显威力。

  扬科 6分 时有毛糙。

  孙祥 6.5分 边路传中和定位球质量有所提升。

  米利甘 6.5分 作为边前卫,对进攻的支持不够。

  于涛 7分 攻防都有不错表现。

  戴琳 6.5分 防守尚可,组织能力一般 。

  赫莱布 6.5分 他最后一传解决好,申花怎会不进球?

  陈涛 5.5分 状态令人失望。

  罗迪克 6分 回到中路,还是找不着北?

  奥佩尔 6分 两度离“奇兵”只差一点。

  沈龙元 6分 似乎少了点比赛的感觉。

  ·徐宏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