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旻:这样的申花怎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9:54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杜旻

  申花又输了,输掉了一场价值6分的比赛。如果说之前人们还把申花当作夺冠热门的话,输掉这场比赛,很可能输掉了夺冠的信心。

  巴尔克斯都进球了,还是在客场;申花的客场不胜问题,客场进攻乏力问题,却一点也没有改观。比赛是训练的镜子,接连两个长时间段的联赛间歇期,以贾秀全为首的申花教练组,到底在训练些什么?

  申花在比赛中犹如一盘散沙,没有明晰的战术,没有熟练的配合,没有良好的状态,在状态同样糟糕的鲁能面前,只有被动挨打的份。申花的角色,不像一个竞争者,倒像一个成全者,成全了鲁能反超国安,跃居积分榜首。这样的局面,申花教练组难辞其咎。

  有报道说,申花在间歇期大练新阵“433”。申花真的适合打“433”吗?贾秀全真的在关键位置上选对人吗?米利甘、于涛、戴琳,打起了“三后腰”,三个人有分工吗?位置重叠,功能重复,堆积在中路,放弃了边路。

  “433”对两个边路的人选要求很高,可惜,孙祥和成亮都不在最佳状态。成亮很久不打右后卫了,为什么突然变阵变人?鲁能仅剩的优势也就在两个边路,赫莱布、陈涛两个边锋欠缺防守能力,这不等于把边路白白送给对手吗?阵型混乱,前后脱节,申花队员暴露出对新阵型明显的不适应。

  有报道说,贾秀全还很崇尚安切洛蒂的“圣诞树”阵型。“圣诞树”最基本的原则就是拉近球员与球员之间的距离,通过控制中场,层层渗透,完成对对手的打击。

  可申花的首发阵容立刻让申花教练组露了怯。客场打山东,怕对手的进攻,怕失球,怕输球,心思先用在了防守上。扬科的上场,不仅打乱了中后场多个防守位置的人选,还损失了奥佩尔这个最有攻击力的箭头。未战先怯,自乱阵脚,这是申花上半场最明显的写照。

  下半场扬科的下场,奥佩尔的上场,终于让后防线稍稍恢复秩序,成亮回到中路,米利甘补到右路。早这么打,或许结局就不同。申花历来不怕鲁能,关键在于申花敢于进攻,敢于抢攻,鲁能有一条世人皆知的“豆腐渣”防线。

  申花教练组的失职,除了训练质量值得怀疑外,根本原因是缺乏自信,对对手不了解,对自己更糊涂。联赛打到这份上,到底该用什么阵型,到底主力11人是谁,到底后防线该怎么组合,到底陈涛的位置在哪里,到底该用罗迪克还是奥佩尔,贾秀全心里大概一笔糊涂账,主心骨没了。

  这样的队伍,怎么夺冠?这样的教练,怎么放心?

  当然,老板对主帅的支持程度也很重要。完全支持,那就彻底放手,不要横加干涉;不大信任,那就早点了断,不要误人误己。用人用兵如果不能出自公心,会有更多申花队员寒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