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女排一胜不能遮百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6:49  齐鲁晚报

  中国女排主帅蔡斌不愧是“小诸葛”。他知道有些比赛可以输,但有的比赛必须拿下,这是底线。在这一点上,他比甘心与“新马泰”为伍的中国男足主教练强,比在家门口丢掉亚锦赛冠军的中国男篮主教练也好一点。

  尽管中国队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已遭遇近乎崩盘的三连败,但是,昨天在日本东京,中国女排干净利落地横扫东道主,不仅报了两个月之前的意大利四国邀请赛两次输给对手的仇,而且,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几乎快让大家忘记了中国女排的脆弱和不足。

  在很多人看来,先输后赢,是值得称道的。中国女排此前可以有种种不是,以后好起来才是最重要的。我们是人不是神,谁不会犯错?犯错后改了就是好同志嘛!

  赢了日本后,蔡斌淡淡地说: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不管结果怎么样,今后我们交手的时间还长着呢。

  蔡斌果真是如此想的吗?

  我有一种担心,蔡斌这次率领中国女排轻松战胜日本队,是其苦心孤诣想得到的一种结果,是中国女排为保留实力,放弃了与荷兰、巴西、俄罗斯的全力对抗的结果,因此,从昨天的比赛来看,中国姑娘斗志昂扬,精力充沛。队长魏秋月透露说,赛前准备会上,队里的要求是“脸要红、血要热”。

  毕其功于一役,身体上占据优势的中国女排焉能不胜?

  这次战胜了日本队,并不能证明什么,需要蔡斌真正把目光放长远一些,毕竟中国女排重回世界之巅的路还很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