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别急着喊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2日07:24  深圳商报

  最近,我们的三大球表现很低迷,主帅的“下课”声不绝于耳。

  问题是,我们的三大球以前表现很生猛吗?与现在相比,顶多是五十步笑一百步而已。一支股票,价格从54元跌至5元,你可以高喊董事局主席下课,发泄情绪,可如果它是从5元跌到4元,你喊下课还有意义吗?最应该反思的,是它的基本面。

  中国足球就不消说了,换谁来当教练,恐怕也都差不多。高洪波就算不错了,至少他脑子够用,难道换范志毅上课吗?请穆里尼奥来,咱请得动么?中国足协保险柜里可没多少钱。

  中国男篮丢了亚锦赛冠军,确实不应该,可好歹拿了亚军,要说也是一个不错的成绩,有什么想不开的?与从前相比,中国男篮最大的变化是少了一个姚明,而少了擎天柱姚明,队伍的战斗力自然大受影响,要不他怎么被称为核心呢。所以,男篮的问题不在于郭士强,或者说,主要问题不在于郭士强。

  中国女排是三支队伍里面变化最大的,不仅人员变了,而且打法变了,属于彻头彻尾的转型。转型有可能成功,也有可能不成功,但中国女排不转型行吗?不转型就是死路一条。转型是个摸着石头过河的过程,难免要付出一些代价。的确,蔡斌有些首鼠两端,看不出非常清晰的思路。不过,人家才刚刚上任几个月,总得有个互相磨合的阶段。

  可叹,输了几场比赛,人们就争先恐后喊下课了,这不是急功近利的表现吗?就算是涨幅几十倍的大牛股,也有个横盘建仓的过程,急什么?种子才刚种下去,就嚷着要吃果实,这很可笑,连拔苗助长都不如。

  别急着喊下课,相反,我们要鼓励蔡斌更加大胆一些,郎平就是这么做的,输几场比赛算得了什么,以后会扳回来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