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曼联的起步有点博尔特

  张文辉

  一名射手总是要让人等待他再现风采之时,就意味着他与风采说再见的时候。8000万镑抛售C·罗只换来免费的欧文,弗格森从一开始就错了。

  没人想到,升班马伯恩利竟在主场41年来首次击败英超卫冕冠军曼联,似乎有点博尔特的猜想。伯恩利就像到嵩山少林寺走猫步的泳装美女,本来是卖肉的,招摇过市却成了招摇撞骗。卫冕冠军开局慢热不是秘密。曼联的起步像博尔特百米的起跑:一般一般倒数第三。前两个赛季曼联都是蹒跚起步,最后也能夺冠而归。所以,这一次似乎也不值得大惊小怪,尤其是在后防线范德萨、费迪南德、维迪奇等一堆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但是,只有弗格森清楚,这一次的危机来得太早,即使后防主力悉数归队,以曼联的前场表现看,少丢球可以保证,少进球就太致命。

  进100球是弗格森赛季前定的指标,在缺少了C·罗和特维斯之后,这个目标和联赛四连冠的目标一样岌岌可危。很多人仍然迷信欧文,因为他们还活在1998年。10年时间可以让锐气青年消磨成郁闷中年,欧文加入曼联更像是弗格森亲情的召唤,而不是杀手无情的亮剑。江湖很健忘,欧文已忘剑。如果前锋只剩下跑动,那不如去看博尔特跑步。

  很多事情一联想就会臆想。其实C·罗的离去确实给曼联造成很大困惑,这不是说曼联离开C·罗就不灵,而是说曼联的锋线需要迅速从他的阴影中摆脱出来。鲁尼本来有几板斧,但在前两个赛季甘当C·罗的绿叶之后,以往擅长的后撤拿球从后插上的破门招数已经束之高阁。而贝尔巴托夫也是拉出来打的高手,一进禁区就有点慌,弗格森召来欧文想来就是看中他门前抢点的灵气。现在只能依靠鲁尼一人往前冲,没人从旁协助,就像快女曾轶可,想不走调都难。

  对伯恩利之战是欧文首次代表曼联首发,在浪费两次机会后被弗格森失望地换下场。弗格森承认“欧文需要时间”,并预言欧文将在两三轮后迎来最佳状态。弗爵爷一定忘了,上赛季在纽卡斯尔保级的关键时刻,欧文也曾信誓旦旦地表示要再现射手风采……

  一名射手总是要让人等待他再现风采之时,就意味着他与风采说再见的时候。8000万镑抛售C·罗只换来免费的欧文,弗格森从一开始就错了。·张文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10赛季02轮专题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