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博尔特令科学家“极限论”失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5:02  新民晚报

  又一个世界纪录,又一次0·11秒的突破。博尔特,一次次地,让所谓的专家,目瞪口呆。

  迈克·约翰逊,男子200米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算得是这一行的“老法师”了。这一次,他被BBC邀为转播嘉宾。电视镜头前,他口无遮拦:博尔特根本破不了200米的纪录,他累了,他乏了……结果,专家预言,栽了。

  早说了,所谓的专家,都是相对的,而所谓的预言,更没有绝对一说。专家的预言,都是根据当时的环境与条件,大概推算出来的,但世界在发展,田径运动也在发展。要在发展当中,把握规律、判断趋势,才能跟得上形势。否则,对于博尔特的屡屡破纪录,恐怕就没法给出解释了。

  美国人最简单,直接怀疑“博尔特服药”。最看不得的,就是某些美国田径人的怪心态——“唯我独尊”,凡不是美国选手,或不是经过美国体育系统培养出来的,一律不可信。就像2004年刘翔在雅典奥运会夺冠后,美国人同样产生过怀疑一样。很无聊的,而且很不大气。再仔细一想,也可以理解吧,毕竟在世界田坛整出点惊天丑闻的,美国运动员还真不少:蒙特马利、琼斯、加特林等。可能是给本国的“飞人”给骗怕了吧,可怜,可悲。

  其实,面对博尔特在柏林的出色表现,大多数体育迷,应该是欢呼,并由衷赞叹的。毕竟,人类又一次实现了突破,挑战了极限,很有意义。科学家,一次次给出人类奔跑的极限,但很不幸,这些极限,一次次被跑道上像博尔特之类的“闪电”,一一击破。

  所以,很多时候,很多事情,真正受限的,不是人类的速度或是高度,而是人的想象力。小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