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日报:坚持或是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3:52  沈阳日报

  三大球钟情本土少帅,已经成了后奥运时代的一枚标签,女排、男排、男足、男篮、女篮五位主帅平均年龄42.4岁,其中男篮主帅郭士强只有34岁。面对忽然年轻的教练,有多少惊叹号,就有多少问号并存。 

  43岁的蔡斌、44岁的高洪波和34岁的郭士强,上任伊始都心怀鸿鹄之志,但在百日之后,却同样承受着战绩不佳的阵痛——“少帅”这个后奥运会时代的产物,正徘徊在坚持或是放弃的十字路口。

  在近20年的中国男篮历史上有一条潜规则——丢掉亚洲冠军的主教练必然会下课。不过,篮管中心高层却对此留有余地,多次暗示会继续给郭士强时间。但对于少帅来说,他们必须拿出极具说服力的成绩,才能淡化自己的下课危机。 

  体育总局一直有一种声音:少帅时代只是过渡。特别对男篮和男足来说,如果少帅近两年成绩平平,那么在临近伦敦奥运会前的两年,洋帅很有可能“复辟”。少帅打好基础,洋帅提高成绩,付给洋帅的费用也能大大降低。如此一来,在资金上和效果上都“更划算”。

  高洪波之所以赢得肯定,是他阐述了如何将阿森纳、巴塞罗那的技战术风格嫁接到中国足球身上;郭士强的胜出,在于他坚持男篮欧化的方针。无论是挑选新人还是重视演练战术,少帅们正走在自己规划的道路上。只是,留给他们的成长时间和空间并不多了,继续冒险,很可能意味着自己成为过客。

  (王继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