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中国女排输巴西不丢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0:10  东方体育日报

  完败于巴西女排,对于这支正处于成长阵痛期的中国女排来说并不丢脸。从某种意义而言,输给目前这支巴西队并不意外,令队伍本身和中国球迷遗憾的,只是给对手制造的麻烦还不够多。

  事实上,从去年大奖赛北仑站以3比2险胜巴西之后,中国女排已经遭遇对对手的六连败——前三场在陈忠和时代,后三场则是本赛季蔡斌上任之后。

  去年是巴西女排的鼎盛期,陈家军输给她们是无可奈何;到了新的奥运周期,巴西女排又是世界排坛公认的新老接替做得最好的队伍,连主力阵容还没完全确定的蔡家军输给她们,依然是无可奈何。

  不光是中国队,目前世界上任何一支女排强队必须发挥出自身100%甚至更多水平,才能将大奖赛至今豪取十连胜、无一败绩的巴西女排拖下马。因此这场输了,中国女排无需给自己再增添压力、折损信心。

  认清了和这支超一流强队的差距之后,中国女排需要做的是端正心态,稳定发挥,首先学会在与自己水平相当、或者实力略逊于自己的对手交手时不要大起大落,比如,别再莫名其妙被荷兰队翻盘之类,这种输法才是挺丢脸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