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日报:中国女排短板依然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5:57  云南日报

  马 尔

  高手过招,关键时刻比的就是心态与细活。

  发球失误、接发失误、扣球失误……一次次致命的失误无情地将胜利的曙光浇灭,中国女排也只能无奈地咽下2比3输给荷兰队的苦果。全场多达20多次的失误送分,暴露了我队心态的浮躁、防守体系的混乱及串联技术的粗糙。而一直困扰全队的一传不稳“短板”依旧十分突出,不仅一传到位偏低,且屡屡犯下低级错误,一些垫飞垫失的动作似乎在中学生比赛中才会出现。这样,我们的反击难以下球,防守又难以起球,可谓攻不利、守不坚,凭什么去赢球呢?

  当然,我们可以找一些客观理由,比如队伍组建时间短呀,连续征战队员疲劳呀,大奖赛总决赛首战被安排在中午午休时间不适应呀,等等。但必须要指出的是,这支队伍的队员们毕竟已经在一起训练了几个月,打国际比赛也有近30场了,按说大家相互间的配合也应该逐步熟练了。然而,在比赛中我队二传与攻手失配的情况仍不时出现,经常被迫推攻过网,致使防反的效率下降,好不容易涨几分,又接着连连丢分,场面陷入被动。自从张娜退役以后,新女排招入的两位自由人张娴、王茜轮流上场,但表现也时好时坏,难以弥补队里的防守短板。昨日与荷兰一战,我队自由人张娴与对方自由人的表现相比,简直是差了一个档次:咱们自由人的接发频频失误,倒成了人家定点发球的“靶子”;而对方的自由人范廷恩不仅卡位好,且起球率极高,经常为本队的防反创造条件,也难怪能在分站赛上排名最佳自由人首位了。

  比赛是训练的一面镜子,暴露问题并不是坏事,关键是要及时去解决问题、去提高自己。希望中国女排充分利用这次与世界强队过招的机会检验自己,在实战中不断完善攻防体系。要想成为世界强队,路还得一步一步坚实地走下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