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忘记”王一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5:10  北京晚报

 

  “梅楚革新”不再提及,肩伤阻碍了惠若琪登场,当王一梅发挥一般时,主帅蔡斌才起用久违了的小将赵燕妮。蔡斌感慨,队员保守导致负于荷兰队,但保守首先来自于教练组。保守地使用新人,会导致“死亡”。

  由于王一梅打不出平拉开,所以4号位扣球速度较慢,只会高点强攻的大梅在接应位置上,仍执行着主攻手的角色。大梅不能和全场拿下28分的荷兰队大接应弗里尔比,因为人家身体轻盈,而且速度较快。

  荷兰队主帅塞林格很清楚蔡斌对大梅改打接应的意图。他说:“王一梅是非常出色的攻手,扣球很有力量,她在前排还是在4号位进攻,所以她只是站在接应二传的位置上,角色并没有太多的转变。惟一改变的就是,以前因为位置跟二传靠得太近,她只能打一轮的后攻,而现在她能打3轮,中国队后攻变化增多。”

  但是,我们不能把所有压力都压在大梅身上,而应坚决地用新人。昨天在大梅陷入困境时,蔡斌才将赵燕妮换上。身材不高的赵燕妮打法干脆快速,起到了不小的作用。要不是困境,我们几乎都忘记赵燕妮这个人了。

  中国队一传目前就是这个水平,表现就是这样没谱儿。东道主给我们安排的赛程又极为凶险,中国队可能遭遇连败,甚至更惨。此刻,我们不能害怕连败,不要计算能胜几场球,即便全输,也要坚决贯彻练兵的思路。束缚自己的手脚,就是保守。抛开胜负,心态才会平稳。摆正位置,才会正视胜负,锻炼新人,不怕失败。“忘记”大梅,她自己也才能“脱离苦海”。J08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