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承鹏:恳请糊弄一下我们的眼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9:25  足球-劲体育

  恕我阴暗,我其实一直扒门缝悄悄等着天津队真来一次罢赛的,遗憾他们一次次都没真揭竿而起,最多举根拖把在阳台上冒充大王旗。天津这点破事儿很像中国版的“我爱雷蒙德”,两口子在家里动静闹得大得不得了,是家庭暴力,可第二天出门脸蛋上毫无损伤,这就是马三立说的“逗你玩儿”。

  双方一PK,评论界就失语,一是因为罢训罢赛落到现在一丁点儿都不流行了,二是因为现在没人轻易拿球霸说事了,月薪一千二在民工里也不算个几霸,可也没什么人真脑残得相信球员是弱势群体,衣服换成黑灰色的不用专业培训就是一水儿的城管。整起事件最有意义的是有球员说出“剥削”二字,这就说明双方是因为经济问题而不是什么尊严问题,历史上所有的尊严问题都该归结为经济问题,和路人甲你与路人乙我PK一样,和小姐PK妈咪一样。

  我是接受剥削的,任何制度任何意识形态任何国家任何行业都存在剥削,剥削是无奈的天授人权,只不过分剥削得舒服和不舒服,双方能不能一起达到高潮,苏维埃如此,美利坚也如此,都别装逼。天津罢训就是剥削得不舒服了,听说李广益下了狠话“老子年底把你们都挂牌”,如果此话是真他就是个流氓,他应该像琛哥那样直接说老子年底就把你们挂了,还有点气质;可球员肯定也不像记者写的那样哀怨,龙有龙道,虾有虾道,去看看他们开的车就知道了,一千二能开好车?

  我是反对当年G7动议的降薪的,虽然那些王八蛋实力和薪水太不正成比,可是降薪一点没操作性,你这边真降,他那边假打,比以前还要糟糕。哪个球员跟我这儿说一声“我保证从来没打过假球”,这和小姐说她是处女是一个道理。关于劳资纠纷全世界每天都有,商业化模式最好的NBA也闹过罢赛,可大家最后是从商业来,到商业去,按照生意的态度来做生意,可中国足球这些脑子里中木马的偏偏不敢做生意,而去立牌坊,号称净化赛场环境提高人格境界。现在谁跟谁境界,连六旬老博导都跟女学生巫山云雨了,其实做生意是最安全也最道德的行为。

  别说足球,整个中国都没有职业体育,因为职业体育就是把体育当生意的营生,不管是一百二十万还是一千二,总得有个赢利模式,也就是政府常说的“双赢模式”,到具体事情就成了双淫模式,扒灰的扒灰,偷小叔的偷小叔。不是靠大家舒服来赚钱,而是靠我先让你不舒服了赚钱,谁总能让对方不舒服了,谁就是公认的“不整人不舒服斯基”牌大佬,就会有小弟跟着,带领小弟让其他未曾入伙的小弟不舒服。不仅是天津,而是每家俱乐部,每个项目,每个单位公司,每个行业……所以易中天说“不弱智怎能当上领导”少了半句,弱智而且歹毒才能当上领导。

  按这个公式就足球来说,最弱智最歹毒就是主席了。双合同属于伪造合同罪,足协从不认真处理,他们觉得这个和自己无关,可每个赛季都有罢训罢赛导致中超品牌尽失一定和足协有关的,他们还一起把头埋在沙子里,说“我看不见,看不见”,我不说他们是一坨屎,我说他们是一鸵鸟。最近听说南勇说我们不怕再等二十年三十年,这话原本是有道理的,表明足协想以大决心打持久战,可是听着就那么别扭,阎主席把责任推给俱乐部,谢主席把责任推给总局领导,南主席把责任推给时间,时间啊,多缥缈的领导人。就怕2046年时已无足球,全世界因气温变暖,改水球了。

  相对而言南勇是我在阎、谢、南中三选一最好的人选了,因为他有些实干,但还是要建规则,没有规则天天都会成为救火员,一个新上任的足协主席不召开专门的媒体见面会,畅谈自己的施政纲领并请求监督,可以说这是低调、淡定,也可以说这是龟避。为方便以后不小心见面好说话,还是表扬一个,之前转会制度全面和国际接轨是很好的,现在看来,也没什么伤及俱乐部利益的,俱乐部自己会玩得转利益均衡。所以,中国各行各业的官员很多时候是自己吓唬自己的,不敢挑头做大事,只会打太平拳。

  例子是,曾烂得不行的中国电影迎来第二春,因为他们终于知道定下让各方都舒服的规矩了,而不是过去那种变着法地让大家都不舒服,就赚钱了,观众也回来了,把贺岁片当生意做,把建国大业当政治做,双轨制不是大家的强项么?

  当然电影是不参加世界杯的,和足球有竞赛上的不可比性,但现在谁也没要求足球上去就拿世界杯前16,就恳请糊弄一下我们眼球行不行,人民的要求一向很低,尊重民意,就是把大家糊弄舒服了,这个还是可以办到的,我不信搞好足球比搞好尚算意识形态的电影,要难。

  (李承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更多关于 李承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