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范育红冷清收场问题出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7:26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范育红下课了,加个状语“彻底地”;失败,加个状语“彻底地”。

  范育红,又称小范,又称老范。当年普拉蒂尼拒绝将法兰西体育场命名为普拉蒂尼体育场时曾经说过:与球员们相比,我太老;与法兰西相比,我又太年轻。

  范育红,与球员们相比,他太老;与资本运作相比,他太嫩。

  去年冬天的时候,他开始谋划深圳足球俱乐部了;到春暖花开之前,他就已经成功了。但是,他绝对没有想到的是,他辛辛苦苦抓到的不是一个肉包子,而是一个刺猬。

  与范育红携手接手深足的是一家风投公司,什么叫风投公司?就是搞资本运作的公司。范育红的热情和专业,加上风投公司的资本运作,优势互补。听起来,前景还是不错的。

  流言(流行语言)说:拍裸照这件事如果干得好,就叫人体艺术;干不好,那就是裸照门事件。

  同样的道理,优势互补这件事,做好了叫双赢;做不好,那叫互相摆短。

  为什么这样说?

  资本运作拉来了赞助,球队有了底气,于是成绩就好。成绩好了,赞助就更多。这样,就叫做优势互补;相反,资本运作运作不来资本,球队捉襟见肘,于是成绩就差,成绩差了,更没有人赞助。这样,就是互相暴露短处了。

  范育红一腔热血,冷清收场。问题出在哪里?问题出在他能够引来资本,却不能运作资本。他以为他在运作资本,却不知道资本也在运作他。他以为自己是资本的主人,却不知道资本才是他的主人。

  先锋898的刘勇老师常常教导我们: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对于范育红来说,则是:你不能运作资本,资本就要来运作你。

  资本的力量让小范走开,让老朱回来。下一步怎样运作呢?或许资本知道,或许资本也不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2009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更多关于 深圳 范育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