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晚报:伊辛巴耶娃缘何柏林折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07:26  沈阳晚报

  

  “整个夜晚,我感觉很好。我很自信,我比赛前感觉起跑不错,整个身体状态都没有问题,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情况,总之它发生了。我一直以来都非常成功,没有什么机会品尝失败。现在也许是时候品尝这种失败吧。”

  昨天凌晨,曾14次打破室外世界纪录的女子撑杆跳高选手伊辛巴耶娃在柏林世锦赛遭遇滑铁卢,在三次试跳均告失败后,伊辛巴耶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有了上面的表述。不过很显然,这样的解释绝对不是事情的全部。

  脚伤还是噱头?

  在柏林的失利,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一个月前她在伦敦大奖赛上的失利,在伦敦伊娃三次试跳4米78均告失败,最后只以4米68获得亚军。

  两届比赛,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上跳出过5米05的伊娃,却突然连4米70的高度都成为了一个似乎难以逾越的障碍。短短一年内,又是在27岁这样的一个巅峰年龄,这样的成绩落差只能说明一个问题,伊娃自身出了问题。

  路透社称,在北京奥运会上,伊娃起跳时脚就受了伤,到现在一直困扰着伊娃。而也有消息称,伊娃的这次失败有更深的背景,失败是为了未来某一天更强势地爆发。

  伊娃还是伊娃

  从2003赛季开始,伊娃就保持着每个赛季的最好成绩,更是从未掉下过世界大赛的领奖台。而在柏林世锦赛上的失利,无疑打破了伊娃不可战胜的神话。

  尽管在柏林走下了神坛,但是就目前的女子撑杆跳选手们来说,伊娃仍然是一个神话。即使状态低迷至此,伊娃在罗马跳出的4米85的成绩仍然是赛季最好成绩。而波兰选手罗格沃斯卡在柏林夺冠的成绩4米75,对于伊娃来说也并非高不可攀。确切地说,伊娃是输给了自己。只要调整好状态,伊娃再次打破世界纪录的日子并不会很遥远。

  伊娃曾经说过:“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演员,运动场就是为我而设”。有实力有信心,伊娃再一次高高飞翔的日子相信不会太远。

  本报记者 高寒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伊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