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和申花讲团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11:40  东方体育日报

  文/秦天

  团结就是力量。这话虽老,但不过时。永远不会过时。

  柏杨说,一个中国人是一条龙,三个中国人加起来就成了一条虫。

  这话不无道理。

  秦天说,上海男人的个性就像沙子,怎么粘也粘不成一团。

  这话有点意思。

  所以,在中国,在上海,特别需要讲团结。

  前些天,连写了两篇有关申花团结问题的短文。有球迷看了不高兴地说,申花大战在即,你写这样的文章有可能扰乱军心。

  球迷的意见不无道理,应该听取。但是,本意并不是要扰乱军心,而是希望他们正视这个问题。另外想,两篇短文就扰乱了军心,团结就太成问题了。

  申花对成都取得了胜利,还打破了主场36场不败的纪录,现在这个时候,谈谈团结问题,应该可以了吧。

  谈申花的团结问题,是因为申花不够团结,是希望申花更加团结。我们并不标榜自己的境界,与申花讲团结,也是为了我们自己。申花团结了,打胜仗了,突破客场不胜的瓶颈或者说魔咒了,一步一步走向冠军了,我们的报纸就好销多了。另外,在叙述申花的团结问题时,我们也在自我教育着。因为,我们自己这个团队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团结。

  与申花讲团结。具体的情况,记者编辑比较了解,说话比较切合实际,也有可能切中要害。申花基地,我已经很多年没去了。朱骏踏进足球圈也有些年头了,我与他见面交谈,没超过三次。贾秀全这次来上海有两年了吧,还是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所以,与申花讲团结,我只能讲一些一般的空洞的道理,凑足责任编辑要的字数,就算交差了。

  两篇短文见网后,网友留言说,申花不团结的根子在朱骏身上。这话,七分错三分对。

  朱骏是迫切希望申花团结的,为此也做了不少工作。申花不够团结,但并不是一盘散沙。申花能打仗,还打了不少胜仗,目前的积分排名还留有夺冠的希望。这是主要的,占着七分。

  申花的团结,朱骏用心不够,用力不足,管理层设置了不少的闲职,且思想工作没有到位,团队的文化建设没有明确的目标,没有完整的计划,没能充分调动起各个成员的主动性。这是次要的,占着三分。

  这样分析,对不对,供朱骏参考。我以为,朱骏如果用心去抓,用力去抓,鉴于申花目前的状况,团结加强一分,积分榜上至少能增加一分,很有可能增加三分。如果团结再加强三分四分,申花仍是今年中超冠军最有竞争力的候选者。愿申花团结!祝申花好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