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曼城是第二个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11:24  东方体育日报

  文/徐洁

  尽管这个夏天皇马在欧洲转会市场上的疯狂无可复制,但是同样也有另外一支英超球队用近乎神似的疯狂极大地吸引了我们的眼球。毫无疑问,阿布扎比财团带着他们的“暴发”曼城,一心想在新赛季的英超局势中尽可能地“搅局”。

  苏尔酋长是富到冒油的,这从他赠送曼城球员每人一块价值16.8万英镑的限量手表就可以看出。因此在他的力挺之下曼城在转会市场上至今砸下9700万英镑,丝毫不足为奇。只是商人的耐心之下毕竟希望有所回报,多久之后曼城才能成为第二个切尔西也成了吊足人们胃口的话题——是不是就在这个赛季?

  一波又一波的金元攻势下,特维斯、阿德巴约、巴里、图雷等人都已缴械皈依,就连他们亟需的后防好手特里以及莱斯科特,都一度闹着要一心“下嫁”。但这后两笔交易最终都未能成行,新赛季联赛开赛在即,曼城再次给人以“头重脚轻”的感觉。

  在前场方面,曼城拥有着如今英超数一数二的进攻阵容。虽然空白支票依旧买不回来顶尖的大牌梅西,但是凭借新签入的阿德巴约、特维斯以及圣克鲁斯等人,再加上原本队中的罗比尼奥以及小赖特等人,马克·休斯完全不用担心他的进攻战术会没有人执行;只是,从前一段时间的热身赛接连告负可以看出,“要赢球还得靠防守”这个道理依旧让马克·休斯很头疼。好在他们新近签下了巴里和图雷,从而使得天蓝军团尽管依旧给人以“头重脚轻”之感,但并没有上个赛季那么强烈。

  并且,正是因为中后场实力的提升,各方的声音都认为他们本赛季的成绩将不会滞留在上赛季第十名的位置。英超“BIG 5”的说法一直被提及,但无论是曼城还是阿斯顿维拉、热刺、埃弗顿,在这之前都未能撼动英超豪门四强的传统格局。而从这个周末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开打之后,为人们所普遍看好的曼城也许真的会成为搅局的最大可能者。

  与此同时,一向给人以“急于求成”之感的休斯在这次转会中收购了沙尔克的年轻后防小将赞德尔。或许这是教练休斯摆脱曼城“暴发”恶感的一步尝试——学习恩师弗格森,重视年轻球员的培养和球队的梯队建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10赛季01轮专题 

更多关于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