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俊:同样的平局高过朱广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4:15  体坛周报

  新加坡“雄狮队”上个月0比5惨败给利物浦,媒体悲哀的不仅是比分,更因为过往一度引以为豪的“加冷狮吼”几乎绝迹。加冷国家体育场似乎成了安菲尔德,穿着“红军”球衣的新加坡球迷忘乎所以地为自己国家队的每个失球而欢呼,英超“普及”到这个程度,令人啼笑皆非。这次新加坡“国庆挑战杯”从现场看可谓“皆大欢喜”:纳丹总统压阵下面对“强敌”中国队又一次90分钟内保持不败,本地球迷笑逐颜开。

  回头看看国内网站球迷的点评,又是铺天盖地的骂声。老实说,国足目前国际足联排名处于历史最低点,“高家军”大量锻炼新人而且没有征召“海外兵团”,首次征战客场能有如此表现,应该算有所交代了。三年前去现场看了朱广沪时代的那场0比0,友人边看边问:咱们国家队打的是什么路子?还是头球队?我一时无语。尽管“高二期”的“含金量”不如三年前亚洲杯的预选赛,但国足打出了特点,打出了气势。恕我对这批球员不太熟悉,但看到杨昊的灵光闪现;荣昊、刘建业反复的前后奔袭和姜宁的穿针引线,“国产货”有这样表现,自己心中竟有份“惊喜”。讲究地面层层推进,中前场渗透偶有佳作,边路优势明显,禁区内杀气腾腾:高洪波有一手!

  当然,毕竟是刚组建起来的队伍,整体发挥欠成熟也在情理之中。包括比赛初段后防配合失误,送给对手的那个角球与紧接着禁区内盯人失误造成失球;下半场新加坡队针对性地换人加强中场紧逼后,国足的传接球成功率直线下降并差点让对方39岁的老将杜里奇单对单破门。这些都是实战中宝贵的教训,也并非“海归”助阵就可迎刃而解的。同样在进攻线上,郜林、郑龙和蒿俊闵作用还不够突出。一旦碰到亚洲一流球队,国足本场体现出来的体能、技术和较快的攻防转换节奏这些优势将变得很脆弱,如果门前效率依旧上不去,想打“翻身仗”难度颇大。未来亚洲杯预选赛,国足还要作客越南,届时的“客场气氛”不会这般轻松,闷热潮湿的气候带来更多障碍。幸好高洪波发现了问题,期待少帅的“下一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