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报:英超 尚能火否?

  

英超球迷对球队的忠诚是出了名的。比如利物浦,安菲尔德的上座率历来很高,虽然新赛季没有了阿隆索,但球队的人气并不会因此而走低。

  新赛季英超最大的问号,不是谁能夺冠,也不是谁会降级,而是——英超还会是世界上最火的足球联赛吗?

  本版编译 洪义勇

  这个夏天,对于英超来说是黑暗的,英超联赛培养的唯一一个世界足球先生C罗转会到了皇马,这对于英超的影响力是个巨大的打击。除此之外,利物浦的阿隆索也加盟了皇马,两大巨星同时远走,这在英超近几年的历史上来说非常罕见。另一方面,西甲的影响力正在逐步加大,C罗、卡卡、伊布、本泽马、阿隆索足以吸引世界球迷的眼光。

  但,是否就可以断定,西甲已经超越了英超,成为世界上最火的联赛呢?这个结论是否太早了一些。首先,C罗一个人并不代表英超,他只是英超的一部分,除了C罗之外,英超还有鲁尼、杰拉德、兰帕德、贝尔巴托夫、德罗巴、托雷斯、法布雷加斯、阿德巴约、特维斯这样的世界级球星,他们的存在足以让英超继续星光熠熠。

  首先,从电视转播权来看,英超依然是最受电视台青睐的联赛,他们的电视转播权依然是最昂贵的。虽然西甲的超级球星比英超多,但是他们全部集中在巴萨和皇马两支球队中。新赛季的西甲主题毫无疑问将是双雄会,其他球队都是陪太子读书,这种情况会让联赛的竞争力下降很多,导致许多比赛缺乏看点。

  而英超的竞争比西甲激烈得多。曼联、利物浦和切尔西三强争霸,而阿森纳、埃弗顿、热刺、曼城都有搅局的能力,甚至连朴茨茅斯、桑德兰、西汉姆都有爆冷的实力,这让英超的每一场比赛都充满了悬念,这一点很像上世纪90年代初期的“小世界杯”意甲联赛。

  其次,要看球队在欧冠联赛的表现。过去几个赛季,英超球队在欧冠联赛中几乎战无不胜,过去三个赛季都包揽了四强中的三席,而去年更是出现曼联和切尔西会师决赛的好戏。本赛季,意甲联赛的两大巨星伊布和卡卡都远走西甲,意甲几乎毫无竞争力,这让英超四强闯进八强甚至四强的可能性更大。从整体表现来看,英超球队不会因为一个C罗的出走而影响力下降。

  因此,英超依然可能是世界上最火的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