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回归的效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5:18  辽宁日报

  □黄 岩

  执教广东恒大,铁榔头砸出了排球界的一个重磅新闻。紧接着,郎平的薪水问题自然躲不开公众关注的目光。对恒大方面来说,郎平到

  底能拿多少,绝对是商业机密,不愿意向外界透露。但据《广州日报》报道,恒大俱乐部为郎平提供了一套面积达308平方米的公寓,可见待遇不菲。有知情者说,郎平的薪水肯定不低,至少是在7位数。倘若真的是这样,郎平绝对可以称为国内最贵的排球教练。

  郎平加上七位数的年薪,于是又引发很多人的非议。关于恒大地产,大家知道他们正在申请在港交所上市,有钱,而且需要宣传。所以毫无疑问,不管恒大老板是不是真的爱女排,组建一支球队并且请郎平回来绝对是高明的作法。

  但是,在郎平回归这个问题上,最好还是不要谈钱。必须看到,郎平每走的一步,都是在迎接挑战。从欧洲到美国,从俱乐部到国家队。如今,她到中国的第一家职业女排俱乐部执教,同样是在迎接挑战,新的俱乐部要从乙级联赛开始打,最后争取拿到进甲级联赛的资格。

  不过,对郎平本身来说,其市场号召意义更大过于其对恒大女排的技战术指导意义。与1995年卧薪尝胆带领中国女排冲出低谷不同,此次郎平出山,或将成为促进中国排球商业运作转折的第一人。昔日的“铁榔头”所面临的,绝非训练和比赛这么简单,她敲破的,是中国排球职业联赛多年来形成的坚冰。

  女排联赛的冷清早已不是新闻,关注度低到已经让人麻木。尽管国家女排从来不缺上镜机会,更不缺赞助商的青睐,但作为国家队基础的联赛,却处于被人遗忘的角落。郎平的归来,至少在某种程度上会改变这一状况,人们对女排联赛的关注度将大大提升。从这个角度说,郎平绝不仅仅是广东恒大的郎平,而是整个女排联赛的郎平。将来出现在女排联赛赛场上的郎平,就是女排向职业化、市场化迈进的标志。郎平的出现,可以吸引赞助商和媒体的目光,可以聚集排球市场消散的人气,从这个意义上说,郎平的回归效应,花多少钱也买不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郎平回国执教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