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报》:莱昂纳多,请你实际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17: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输球,这个词已经成了AC米兰在这个夏天里不变的主旋律。即使皮尔洛留队的消息也没能改变球队场上的缓慢脚步,上周六对本菲卡已是他们今夏一系列热身赛中的连续第六场失利。

  夏季热身遭遇6连败

  前AC米兰球员鲁伊·科斯塔,如今的本菲卡俱乐部经理在场边看完了整场比赛:“我感到非常骄傲。我很高兴看到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两个球队在场上相遇。”一方面,看着本菲卡队员们举起第二届的尤西比奥杯(首届比赛他们被国际米兰击败),他为本队的胜利感到欣慰,但同时他也为前东家的艰难状况觉得无法理解。

  葡萄牙人的乌龙球给了红黑军团在第87分钟扳平的机会,但最终点球大战里小罗、蒂亚戈·席尔瓦、赞布罗塔和安东尼尼的点球射失还是让米兰将士品尝到了8场夏季热身里的第6场失利。球队唯一值得称赞的似乎只剩下了他们在落后时仍不放弃的老米兰精神。

  目前为止,红黑军团今夏的唯一胜利是7月12日战胜丙级瓦雷塞(因扎吉独中两元)。从那以后,红黑军团2比2战平洛杉矶银河,之后便是6连败(对手分别是墨西哥美洲俱乐部、切尔西、国米、拜仁、博卡青年和本菲卡)。从数据上看,不算与瓦雷塞的那场较量,在剩余7场比赛里红黑军团共失14球,进球数则仅为7个。从场面上看,无论是体能,还是战术,这支队伍都距离最佳状态还相去甚远。而面对两周后即将揭开大幕的新赛季,没有人敢对如此球队的前景感到乐观。

  面对本菲卡,莱昂纳多将因扎吉、加图索、安布罗西尼和西多夫等几位主力都留在了米兰内洛继续训练。罗纳尔迪尼奥也只是在下半时才被主帅莱昂纳多派遣上场。赛后米兰主帅没有解释此举是否有惩罚的含义。就在赛前一天意大利媒体爆出上周四凌晨小罗与门将迪达一道在米兰城内一舞厅流连忘返,直到被一些球迷们发现后才在众人的斥责声中从舞厅后门狼狈逃走。而这已是小罗一周时间里第二次被人发现在舞厅内深夜不归。

  对这位巴西球员的负面新闻,莱昂纳多并没有直接回应:“罗纳尔迪尼奥有能力也应该为球队做得更多。对他而言,这个季前准备并不轻松。他没有缺席一次训练,表现得也不错。美国之旅让他感到非常疲劳,肌肉也出现一些问题。他还需要继续提高。”

  改变阵型?不实际

  由于7月份来,球队在几次比赛中对433阵型的尝试看起来并不成功。对本菲卡的这场热身,主帅莱昂纳多沿用了近几次训练中开始演练的4312。但阵型的改变并没有解决实际问题,皮尔洛身边缺少与之呼应的队友,而前腰位置上,上半时派上的小将迪詹纳罗的表现令人失望。

  直到罗纳尔迪尼奥下半时替换上场后球队的状况才稍有好转,第65分钟,博列洛才完成了球队整场里第一脚像样的射门。帕托进入夏训以来一直没能找到状态,虽然最后时刻正是他连续晃动骗过对方防守后的左脚低射导致了对手的乌龙,但这位小将的表现仍不令人满意。

  莱昂纳多在赛后提醒了爱将:“在前场帕托和博列洛的跑动还是不错的,但是帕托在体能上还要进一步提高。”在周日英格兰媒体还曾爆出切尔西已经以5000万买下巴西小将的消息,不过很快就被红黑军团辟谣,加利亚尼重申帕托为俱乐部非卖品。对于球队的状态,主帅莱昂纳多还是表示了乐观:“一些积极地讯号正在逐渐显现出来。考虑到这周我们训练的高强度,还有人员不整的情况,总体来说球队在这场里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尤其是两个中卫间正在逐渐找到默契。”

  AC米兰下一场热身赛将是14日的意大利电信杯三角赛(对手分别是国际米兰和尤文),之后17日则要参加贝鲁斯科尼杯(对尤文)。本来按照计划25日还有一场与皇马的热身,但《米兰体育报》报道称,由于那一天马德里竞技正好要参加欧冠预选赛,按欧足联通知,伯纳乌杯不能与冠军杯同时进行,这样一天皇马与AC米兰的比赛可能需要另择他日。但由于这场友谊赛前后都有联赛任务在身,红黑军团拒绝了银河战舰改期的提议。现在皇马正在向欧足联申请希望能够还是将这场伯纳乌杯放在原定时间进行。如果不被允许,卡卡与老东家的首次相遇很可能将被迫无限期推迟。

  亨特拉尔救命稻草

  尽管很难相信依靠亨特拉尔一人的加盟就可以改变球队目前的窘境,但人们还是一厢情愿地认为荷兰人能够成为此时红黑军团的救命稻草。目前返回家中收拾行李的他很可能在周三荷兰与英格兰国家队之间的友谊赛中上场。第二天他将返回意大利,并正式开始在米兰内洛的训练。

  在离开米兰内洛前,亨特拉尔已经跟新教练和队友们见了面。卡拉泽说:“我们都对他的到来感到非常高兴。现在就看到如何融入球队了。我们每个人都会很欢迎他,并且给他以帮助。”同胞西多夫,热情地跟亨特拉尔打了招呼,还不忘捉弄这位稍有些拘谨的新人。由于主帅莱昂纳多的英语还不错,他跟亨特拉尔间的交流没有遇到太大问题。荷兰人在俱乐部办公室的走廊呆了一会儿,那里悬挂的几幅照片吸引了荷兰人的注意,尤其是范巴斯滕、古利特和里杰卡尔德的一张照片更是让他停下脚步看了好一会儿。

  目前,亨特拉尔仍没有选择新球衣的号码,俱乐部向他建议了11号,但他说自己还没有拿定主意。荷兰人表示他很可能在17日的贝鲁斯科尼杯中第一次代表红黑军团出场。12年前,他的同胞克鲁伊维特同样是在这项赛事中首披红黑战袍,并在比赛中打入一球。

  在接受采访时,亨特拉尔特意提到了自己的偶像因扎吉,很多行家都认为禁区内嗅觉敏锐的两人很是相似。“我认识因扎吉,他是位非常伟大的球员。每一个球员都是不同的,我跟因扎吉的特点当然也并不相同。我知道在西班牙和意大利的训练很不一样,但是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我很高兴皮尔洛留了下来,我在08年欧洲杯时看过他踢球,我充分理解他对红黑军团而言有多么重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夏季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