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中国足球需要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2:47  辽宁日报

  黄 岩

  中国足球的尊严,其实不仅仅需要赛场上的成绩来维系。最近多起有关中国足球尊严受辱的事件,都与中国裁判有关,还中国足球裁判员以应有的权威和自信,也是树立中国足球尊严的重要途径。

  当前中国足球联赛中裁判员的执法环境太不理想,裁判员应有的权威得不到真正体现。必须承认,中国足球水平和球员水平相对较低,执法裁判自然脱离不了中国足球的实际情况而显得水平卓越。而中国足协在处理裁判方面的不严肃,更让裁判危机加剧。比如,2002年,当龚建平成为第一个被捕入狱的裁判后,中国足协没有利用这一有利时机创造一个良好的执法环境,而是通过集中裁判员开会的方式要求他们交代自己的受贿行为,一下使整个裁判群体的威信降到最低。

  再加上一些俱乐部受利益的驱动和不愿吃亏的心理,以及在日常训练中缺乏对球员职业素养的培养,在输球时表现得不太理智,往往不从自身找问题,反而把所有怨愤都发泄在裁判员身上,这种针对裁判的逆反心理在教练员和球员身上潜移默化,到现在就是言必称黑,动辄就喊打假,几乎要怀疑所有的哨都黑,实在已经矫枉过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