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周报:咔嚓!我抓拍阿里汉挥舞大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2:06  体坛周报

  重庆摄影记者追光

  8月2日,中超第三阶段开赛,重庆力帆主场迎战北京国安,第72分钟,当值主裁张雷一声哨响,判给北京国安一个点球。彼时,力帆以3比1领先中超领头羊。这一瞬间,力帆主教练阿里·汉突然做出了一个惊世之举——他从裤袋中掏出几张百元钞票向第四官员挥舞。

  由于当时力帆被判罚点球,很多同行都将镜头对准主队禁区,而我却想看一下主教练阿里·汉的反应。但我完全没想到老汉居然会迅速跑到第四官员面前挑衅,当他挥舞大钞时,我下意识地按下快门……几秒钟后,我才明白荷兰人要表达什么。图像已在这一瞬间定格,事后,我才知道,这是一张独家图——只有我“抓”到了阿里·汉!而图片所引起的社会反响也是我始料未及的。

  如此直接调侃,与其说是针对裁判,不如说是将矛头直指中国足球。虽然这种“侮辱性”的调侃非常不理智,也为他惹来不必要的“禁赛”,但老汉的这次行为却得到了不少网民的支持——在某网站所做舆论调查中,居然有超过60%的参与者认为阿里·汉是“一时之气,不应如此处罚”。

  赌球、假球、黑哨,已经让中国足球丧失了公信力,也只有曾执教过国足也与中国足协打过不少交道的国际友人阿里·汉才深谙此道。所以才会有上面这一幕,“禁赛”不仅是要阿里·汉对自己不理智的行为反省,同时也该让中国足协想想,为何老汉会做出如此“具有中国足球特色”的事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