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天:凝聚人心是申花当务之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0:59  东方体育日报

  文/秦天

  申花现在所处的位置有点微妙,向上攀,可以领跑,与暂列第一的国安只差4分;往下跌,可能殿后,与暂列倒数第二的深圳只差7分。这样的一个位置,乐观者说有可能夺冠,并不是吹牛;悲观者说有可能降级,也不是危言耸听。

  说什么,并不重要。关键看做什么。

  间歇期,申花做了三件有点非同寻常的事。修改队徽,是其一。这事具有象征意义。注意文化建设,譬如让球员下厂劳动,是其二。这是长远事情,不可能取得立竿见影。这两件事,象征意义大过实际意义,远程效应大过近期效果。不过,从善意的角度看,也可把两件事理解为朱骏显示出了长期作战的决心。

  调整阵容,是其三。据介绍,新外援奥佩尔是个强力前锋。这正是申花急需的。上半赛程,射手榜上申花的名字排在很后面,且跳出来的还是个后卫扬科(4球)。一个欲夺冠军的球队,没有强劲的射手,是难以想象的。还有那个身高马大且正值当年的戴琳,既可踢后腰也可踢中卫,也是申花需要的。孙祥的回归,说左路的防守和助攻上了一个档次,是可以的。

  三件事,两软一硬,总体如何评价?

  恕直言:做比不做要好多了,这让人感到欣慰;还没完全做到位,或者没有做到要点上,这令人感到遗憾。

  欣慰之事,前面说了,不再重复。遗憾之事,再说两句。心未凝聚,这是申花各类问题的归结点。这个点,单靠改个队徽,下厂劳动,是解决不了的。换个前锋,补两个后卫,有些帮助,但未触及根本。

  说白一点,朱骏如能解决人心凝聚问题,充分调动各方潜力,依申花阵容,不可能客场不胜,不可能不名列前茅。所以,建议朱骏静下心来,排列一下影响人心凝聚的各种原因,对症下药。心病仍需心药治。

  心病治愈。人心凝聚。按目前的中超走势,申花后来居上,夺冠军大有希望。问题是,人心凝聚,不仅要花钱,还要用真心,还得讲方法用技巧,是件难事。因为难,要求记者鼓励朱骏去做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